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全市文化产业发展大会召开

2018-06-12 22:12:00来源: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6月12日讯(记者 周璐琳)今日下午,全市文化产业发展大会召开。会议交流和总结全市文化产业发展经验,研究和部署下步工作,共商文化产业发展大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领导沈世山、郭劲松、鲁子钗、张润之、马翔华等在遂昌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发展文化产业是中央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省政府对丽水的殷切期待。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文化强国、文化浙江战略部署,全面实施文化强市战略目标,在推动文化产业繁荣发展上取得了显著成效,产业规模迅速增长,市场主体不断壮大,特色产业快速发展。

  为做好下步工作,会议要求,要抓集聚,增强核心竞争力。突出大平台、大项目,围绕集聚发展,推进历史经典文化产业、文化制造业、文化休闲旅游等八大产业集聚发展,加快建设产业集聚项目,打造特色鲜明、协同推进的区域文化产业发展新格局。要抓融合,增强产业带动力。深入研究制定“文化+制造”“文化+农业”“文化+旅游”“文化+体育”等政策,以“文化+”催生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新业态,进一步提升一、二、三产业产品附加值,增强文化产业对其他产业的引领和带动作用。要抓特色,增强品牌影响力。充分保护好、挖掘好、包装好、销售好、推销好深厚的地域文化,与生态之美遥相呼应、相得益彰,推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打造特色文化品牌。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发挥有为政府与有效市场的共同作用,加强改革突破、人才保障、政策支持和组织保障,扎实推进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聚力打造全国文化内容生产先导区、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文化产业新兴业态引领区,在“两个高水平”建设中谱写“文化浙江”新篇章。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