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毛建国在调研新时代文明传习试点工作时强调

深化认识 拉高标杆 重彩浓墨推进新时代文明传习试点工作

2018-06-18 16:53:27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6月18日讯(记者 王海军)走村入户,了解群众真切感受;传习文明,传承弘扬时代新风。6月17日,县委书记毛建国再次深入妙高街道庄山村资口自然村、石练镇淤溪村、县新时代文明传习中心等点位调研指导新时代文明传习试点工作。他强调,要把新时代文明传习工作作为当前遂昌争先进位大赶超的重要抓手,深化认识,拉高标杆,重彩浓墨推进新时代文明传习试点工作,凝聚起建设遂昌美丽幸福大花园的强大合力。

  庄山被誉为“百孝村”,一走进资口自然村,文化礼堂、书吧、长廊等点位的慈孝文化扑面而来。毛建国来到村里,详细了解慈孝文化、移风易俗等情况。他说,新时代文明传习工作要有鲜活的案例,要让老百姓参与进来,要让老百姓有切身感受,要让老百姓有获得感,“传习什么、怎么传习、传习后有什么效果”都要更加具体、形象、鲜活。要打造一支“在群众身边不走”的志愿服务队伍,真正为老百姓办事服务。毛建国还来到村口的大樟树下,向村民了解村里慈孝文化开展情况,现场给村民讲习新时代文明。他说,新时代文明传习的最终目的是让老百姓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希望大家要以主人翁的姿态更加积极、主动、自觉地投入到传习工作中来。

  坐拥世界和国家级非遗的石练镇淤溪村,耕读文化浓厚,当前又在率先探索新农民文明银行等新做法。毛建国来到淤溪村,认真查看村里耕读文化、新农民文明银行、文明传习户等工作开展情况。他说,新时代文明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建设美丽乡村的魂,要抓住新时代文明这个魂,进一步传承弘扬优秀文化,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和村民文明素养。他叮嘱村干部,美丽乡村建设要有更加丰富的内容,要有产业支撑和群众参与。

  位于古院新区的县新时代文明传习中心,是遂昌新时代文明传习的“总部”。毛建国来到传习中心,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的介绍,并详细了解传习中心智慧系统的各项功能。他说,要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丰富传习内容,创新传习手段,加强传习队伍建设,充分运用好智慧系统,把县级传习中心建设成为遂昌新时代文明传习的重要场所。

  座谈会上,听取相关部门汇报后,毛建国对我县新时代文明传习试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在认识、领导、氛围、内容、群众获得感等方面还存在的问题。

  就下步我县新时代文明传习工作,毛建国强调,认识要再深化。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时代文明传习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深入开展乡风文明建设大行动,打造风清气朗的美丽乡村。领导要再加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文明传习和乡风文明建设的主体责任,县委宣传部牵头,县纪委、组织、统战部门参与,各乡镇(街道)、部门党委(党组)书记亲自抓。氛围要再浓厚。县领导、乡镇(街道)和部门党委(党组)书记、重点村党支部书记要以访谈、表态等形式在电视、报纸、微信等媒体亮相,广大人民群众要各显神通、广泛参与。内容要再提升。要紧密结合我县当前的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既体现文明传习的基本内容,更要加大创新力度,突出自身特色,以鲜活的样板体现老百姓的精神状态和切身感受。督查要再加强。县委督查室要会同县纪委对这项工作进行重点督查,有备而去、严肃认真、公平公正,并进一步强化督查结果的有效运用,凝聚起建设美丽幸福大花园的强大合力。

  县领导华治武、胡刚、陈永军、郭劲松、李建霞、杨朝晖等一同参加调研。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