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重构乡村——互联网时代下的三农”

首届农村电商遂昌论坛召开

2018-06-18 16:57:56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6月18日讯(记者郑玲烨)6月15日上午,首届以“重构乡村——互联网时代下的三农”为主题的农村电商遂昌论坛召开。来自全国优秀的农村电商研究者、从业者、监管者齐聚一堂,围绕乡村振兴展开了一场“头脑风暴”。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参加论坛并致辞。

  沈世山在致辞时,代表遂昌县委、县政府对来遂参加论坛的领导、专家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遂昌农村电商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

  沈世山指出,遂昌极具创新性的农村电商土壤,催生了引领中国农村电商的“遂昌模式”。一直以来,遂昌持续优化创业环境,政府始终坚持“服务领域不缺位、市场领域不越位”的原则,为农村电子商务发展营造了平等参与、公平竞争的良好氛围,让电商协会、赶街公司等在全国农村电商版图中占据一席之地。目前,遂昌正致力于打造遂昌农村电商的升级版,全力建设以农村电商为核心的农村电商创业小镇,通过产业集聚、人才集聚,吸引更多的电商人才和企业来遂昌从事农村电商创业,努力把创业小镇打造成为加快县域绿色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引擎。

  沈世山要求,农村电商遂昌论坛要每年举办一次,每届确定一个独立主题,邀请国内最优秀的农村电子商务专家、经济学家、电商企业高管、政府代表参加;要在论坛上颁发一年一度的“农村电商领域的诺贝尔奖”——“劝农奖”;要通过3至5年的努力,使之成为中国农村互联网领域最具影响力的论坛,为全国优秀农村电子商务研究者、从业者、监管者提供一个共商农村电商发展新路径的高层次对话平台,推动农村互联网发展和乡村振兴。

  论坛上,原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主任汪向东,清华大学经济学教授、华商研究中心副主任刘鹰,新加坡优秀青年学者李孜等多位优秀的专家、学者纷纷围绕“重构乡村——互联网时代下的农村”主题展开演讲,分享他们对农村电商的见解和经验。

  随后,在论坛对话环节中,来自学术界、媒体界、产业界等领域的各位专家针对“乡村振兴背景下,互联网如何让乡村更美好?”这一主题展开热烈讨论,为农村电商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和新启发。

  县委常委周瑞琛主持,县领导赵文明、姜雄伟参加论坛。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