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全省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18-06-18 16:59:26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6月18日讯(记者 曹俊杰)6月15日上午,全省禁毒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领导许积标、陈积林在遂昌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对2017年度全省禁毒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予以表扬的通报》;省政府与各市政府和省禁毒成员单位签订《2018年度全省禁毒工作责任书》。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禁毒工作会议和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决策部署,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解决毒品突出问题和治理重点地区为工作重心,坚决遏制毒品问题发展蔓延,坚定不移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高水平建设平安浙江。

  会后,市、县召开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明晰职责,扎扎实实全力做好禁毒工作。要压实各项工作措施,强化专案打击、科技应用和堵源截流,不断提高办案质量,遏制毒品通过互联网蔓延,保持毒品查缉的高压态势。要彻底管控,充分发挥基层“四个平台”作用,利用城市网格化管理机制,加大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排查力度,重中之重就是做好禁种铲毒工作,加大对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排查、管控和打击力度。

  会议强调,要彻底做好预防工作,重点抓住青少年人群、外来流动人口和服务场所从业人员,确保禁毒宣传全覆盖。学校要当好责任主体,主动落实好毒品预防教育,积极推进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建设。要强化责任,突出重点,责任层层落实,各禁毒委成员单位要根据责任分工,认真制定方案,明确考核任务,切实履行禁毒工作职责。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对禁毒工作的督导考评,对考核不合格、责任不落实、因工作不力致毒品危害加重的单位部门,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