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26名社会志愿者“上岗”做“导医”

县人民医院面向社会招募的第一批志愿者上岗

2018-06-20 19:58:26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记者 张春玲 通讯员 吴蕾

  本网6月20日讯“穿上红马夹,我们就是志愿者,传递的是爱心,点燃的是希望,收获的是快乐。”近日,在县人民医院8楼会议室内,20多名志愿者相聚一堂,县教育局职工祝余道出了全体志愿者的心声。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加温馨、和谐的医疗服务环境,今年4月中旬,县人民医院向全社会招募志愿者,参与医院的就医秩序维持、就医帮助、病房服务、心理疏导等工作。经过前期的招募、筛选,最终确定第一批26名志愿者于近期上岗。这些志愿者包括教师、单位员工、企业职工、普通市民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

  当天的活动中,20多名志愿者进行了座谈,分别介绍了各自所长及从事志愿者工作的初衷。“2014年一场车祸导致我高位截瘫,生活不便的我接受过很多志愿者的帮助,如今,通过恢复治疗,我的基本生活能自理。”来自石练镇的90后小姑娘巫姗姗阳光自信,车祸已经过去4年,从痛苦中走出来后,她想尽自己所能,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把社会爱心继续传递。

  来自县人民医院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临床科室的医护人员还给志愿者们进行了岗前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医院概况介绍、应急知识、心肺复苏、轮椅使用等内容。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