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给你的校园生活留下最美回忆

8名摄影人化身文明传习使者为应村小学毕业生拍影像

2018-06-20 20:07:02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记者 李杰 通讯员 桂思雅

  本网6月20日讯“马上就要毕业了,请你们面对镜头说一说毕业感言吧……”昨日,由我县8名自由摄影师、摄像师、化妆师组成的忆尘文明传习志愿服务队前往应村乡中心小学,为即将毕业的学生们拍摄毕业影像。

  在应村乡中心小学六年级(1)班,身着整齐校服的学生们将教室进行了简单的布置,并在黑板上写下了“最想对老师说的一句话”。“以前总以为六年时间很长,转眼却要毕业了,很舍不得老师和同学们,以后我会很想念大家的。”学生雷灵利动情地说,之前从来没有拍过写真照片,这第一次拍写真就是与同学们的毕业照,让他既高兴又不舍。“爸爸妈妈常年在江苏打工,等他们回来,我要将这些照片里的故事讲给他们听。”

  学校老师黄泽成告诉记者,今年两个毕业班的学生大部分都是留守儿童,家庭条件不是很好,若是邀请摄影摄像公司来校拍摄则需要一些经费,许多家庭承担不起。就在几天前,忆尘文明传习志愿服务队了解到此事后,第一时间与学校取得联系,决定免费为学生拍摄毕业影像。

  “我觉得做这个事情很有意义,既圆了乡村孩子们的心愿,也能为我县文明传习工作贡献出摄影人的力量。”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周成晨说,他们会制作一个毕业微视频和一本照片影集,免费送给每一位毕业学生,帮助他们留住美好记忆。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