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爱心服务“从头开始”

遂昌美业义剪志愿队两年给千人免费理发

2018-06-20 20:44:56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记者 郑雨薇

  本网6月20日讯“大爷,您坐我这剪。”“您头发有点长了,想剪什么样的?”今日一早,遂昌美业义剪志愿队的8名志愿者冒着大雨,驱车前往湖山中心敬老院,给那里的老人提供义剪服务,为老人们送去关怀和爱。

  据了解,遂昌美业义剪志愿队成立于2016年6月,队伍中的志愿者均为我县各大理发店的理发师。每月20号,美业义剪志愿队都会组织义剪下乡活动,为敬老院的老人、偏远山村儿童以及困难户提供义剪服务。两年来,义剪之路从未止步。截至目前,已开展活动24场,义剪千余人。

  在湖山中心敬老院,志愿者们一边理发一边和老人们聊天,亲切地询问着老人们对发型的喜好,并根据老人们的需求适时修改。看着志愿者娴熟地将自己的发型理得干净利落,老人们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湖山中心敬老院的工作人曾兰香介绍,敬老院现有53名老人,大部分是孤寡老人,平时少有人来看望,今天这个活动,不止给敬老院带来了温暖,也给老人们送来了关怀。“真的很谢谢你们,你们来帮我剪头发,省得我往街上理发店跑了。”现年91岁的曾光波老人激动地说。

  “家家都有老人,人人都会变老,尊重老人说到底也是想在自己老了之后受人尊重,这是我们义剪队一直以来坚持的意义。每次走进敬老院,老人们慈祥的笑容,以及为他们理发后的那一声声感谢,都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志愿者吴亚敏说。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