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灾情快速上传 指令直达到点

[丽水日报]遂昌新路湾镇网格队伍高效应对突发灾情

2018-06-21 16:19:30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报讯(记者 陈建东 通讯员 罗迷浩)“报告网格长,我和山塘巡查员在村口巡查,由于堤坝决口,现在河水已经满过路面,很快进入民房,赶紧组织附近村民转移!”“知道了,你们注意自身安全,继续保持联系。”这是6月9日晚上8时25分遂昌县新路湾镇夹路畈村网格员华美香向村网格长雷志文汇报巡查情况。各村网格长及时将巡查情况向镇网格长报告,形成一条从下到上的快速通道。

  当天晚上8时开始,新路湾镇蕉川区块普降大暴雨,其中蕉川村降雨量为103.3mm。网格内出现大量民房进水、农田受淹、道路塌方等情况。各村网格长、网格指导员、全科网格员迅速到岗开展巡查工作,巡查重点为临水临崖农房和危旧房,一律转移受灾农户。

  灾情发生后,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导防灾减灾工作,组织网格长、网格指导员、网格员和党员开展巡查、人员撤离和自救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镇党委书记叶君美作为网格四个平台直管领导,从现场回到镇里后,立即坐镇综合信息中心指挥室,了解全镇的情况后,通过平台“雪亮工程”查看各村视频监控,并不断向村发布抢险救灾指令。

  蕉川村网格长张建宏和网格指导员周寅福巡查到蕉川上下源自然村,看到雷火玉家泥房进水,当即查看周边情况并切断电源,要求雷火玉一家迅速撤离,守家心切的雷火玉死活不肯离开,张建宏苦口婆心讲明利害关系,雷火玉才安心地锁好门窗转移到村避灾中心。

  10日一大早,新路湾镇迅速召集受灾网格两委人员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要求各村联合网格员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危旧房、依山傍水的危险地段及各村的镇村公路、山塘、水库等开展巡查,发现隐患及时上报,地质灾害点农户人员必须全部撤离到安全区域。会后,该镇组织网格指导员第一时间指导村民开展生活生产自救,预防次生灾害,确保将损失降到最低。

  截止到6月12日,网格员共上报险情13件,通过自办理、流转部门等方式已经一一得到妥善处理,经过大家的努力,灾后村民生产生活恢复良好,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来源:丽水日报6月16日第二版

  原文链接:http://epaper.lsnews.com.cn/lsrb/html/2018-06/16/content_1574911.htm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