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午间办事“不久等” 周末办事可预约

[丽水日报]遂昌试行全年固定上下班时间及双休日预约服务

2018-06-21 16:15:19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报讯(记者 张李杨 郑雨薇 通讯员 项阳欢)“接遂昌县行政服务中心通知,6月19日起,上下班时间调整为下午2:00-5:30(上午时间不变)过渡期一个月,7月19日起全年按上午8:30-12:00;下午2:00-5:00,请大家相互转告!”6月19日一早,遂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全体职工干部收到的一条作息时间调整的短信。

  为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解决办事群众午休时间等待长,双休日不能办事等问题,遂昌县行政服务中心及社保、国地税、车管三个分中心自2018年6月19日起实行全年固定上下班时间,同时也启动双休日预约服务。

  遂昌在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过程中发现,很多办事群众尤其是上班族,因为午休等待时间过长,办事后回程不便,同时还存在“上班时间没空办事,休息时间没处办”的尴尬。全年固定上下班时间及双休日预约服务的实施,是“最多跑一次”改革更利民、便民的体现。

  “我们通过设立公示牌、张贴公告、联系电视、报纸等媒体发布等方式通知办事群众该公告的实施。在一个月的过渡期内,我们也会安排工作人员在窗口提供延时服务,以期提升办事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行政服务中心管理科工作人员蓝虹营介绍,实施全年固定上下班时间,避免了因季节变换导致全年上下班时间多次改变而给办事群众带来的不便,同时方便机关单位人员,在非上班时间来窗口办事。另外,错开下班交通高峰期,也能缓解交通拥堵等问题。

  其实,自今年4月中旬起,遂昌县人力社保局已试推行了人社大厅午间值班机制及预约延时办理机制,为办事群众提供了许多便利。“此次服务‘再升级’,用部门‘超时’换群众‘缩时’,让群众在‘最多跑一次’的基础上实现办事‘提速’,真正把服务理念贯穿‘最多跑一次’改革全过程。”遂昌县社保局局长邱军雄说道。

  来源:丽水日报6月21日第二版

  原文链接:http://epaper.lsnews.com.cn/lsrb/html/2018-06/21/content_1576075.htm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