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濂竹乡“拆整结合”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2018-06-21 21:43:51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6月21日讯(记者 傅长琪 通讯员 巫宸)“三十六个头,邋里邋遢,治岭头!”这是从前人们对治岭头村的印象。近日,记者走进濂竹乡治岭头村,村庄干净整洁,房屋错落有致,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展现眼前。

  “现在的治岭头村可不再是邋里邋遢了,它应该是我们乡数一数二整洁的村庄,相信随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持续推进,我们村将会越来越美丽。”治岭头村党支部书记潘万根自豪地说,村庄的改变得益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不断推进。

  “治岭头村地势倾斜,之前许多老房子年久失修,而且常年无人居住,时间一久就成了危房,即不安全又不美观。现在好了,通过‘拆整结合’,把该拆的拆了,该修的修了,该清的清了,这样不仅保障了村民出行的安全,也提高了生活质量。”濂竹乡副乡长徐利军表示,他们在实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过程中,结合治岭头村的实际,将重点放在危旧房屋的拆除和修缮、周边环境的清理整顿、地方特色景观小品的建设等方面,因地制宜开展环境整治。

  据悉,为了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濂竹乡自我加压,进行了全面摸排,查找出危旧房、破窗瓦、绿化地等相关点位约150个,再形成整治责任清单,分区块进行落实,严格倒排时间,责任到人,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下一步,濂竹乡将大力挖掘当地区位优势、文化特色,打造‘出为工、入为农’的矿耕文化,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农旅产业发展。”濂竹乡党委书记李泳表示,治岭头作为千年古村,要充分挖掘“古树、古道、古村、古仓、古矿洞、古民宿”六大特色,以打造四季皆宜的旅游养生目的地为目标,全面高质量地完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