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我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接受考核验收

2018-06-27 23:17: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6月27日讯(记者 曹俊杰)6月26日至27日,受生态环境部委托,省环保厅考核组来遂昌考核验收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参加汇报会。

  汇报会上,沈世山从主要成效、主要做法、下步打算等方面汇报了我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情况。沈世山说,近年来,遂昌县委、县政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生态发展理念,坚定生态文明信仰,围绕生态环境质量提升,把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作为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激活县域生态竞争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总抓手,工作成效显著。一是生态环境逐年优化;二是生态经济绿色崛起,主要体现在健康农业硕果累累,生态工业量质并举,全域旅游加快发展;三是生态文化更加繁荣;四是生态建设走在前列。

  沈世山说,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过程中,遂昌创新探索了一系列做法。一是以生态理念为引领,全面树立生态优先发展理念;二是以生态规划为先导,全面夯实政策和技术支撑;三是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全面优化生态环境,主要是统筹推进“五水共治”工作,稳步实施大气污染防治,积极筹备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切实抓好农村环境保护工作,全面实施美丽林相建设;四是以生态产业为核心,全面激活生态竞争力,主要是加快健康农业发展,提升生态工业水平,推进全域旅游融合;五是以生态机制创新为重点,全面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六是以繁荣生态文化为主线,全面浓厚生态文明建设氛围。

  沈世山说,遂昌将再接再厉,积极完善创建资料,推进创建工作,进一步巩固创建成果。下步将全面实施“811”美丽遂昌建设行动,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切实加强农村环境保护,高标准高质量建设美丽幸福大花园;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不断扩大生态屏障建设成果;大力发展生态循环经济,推进遂昌和谐跨越式发展。

  听取汇报后,考核验收组对我县的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的创建工作,组织有力、措施得当、成效明显。遂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生态发展理念已经开花结果;遂昌“天生丽质”,具有非常丰富的生态资源;遂昌拥有优越的生态和人居环境。同时,考核验收组也要求遂昌要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强化各部门的责任落实,进一步巩固提升创建成果,以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为契机,将遂昌打造成美丽中国的鲜活样板。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