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传习风景处处靓丽

县人民医院专业医疗团队给乡镇卫生院“传经送宝”

2018-07-05 20:13:1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见习记者 蓝怡俊 通讯员 吴蕾

  本网7月5日讯 “假设这是一名多发伤患者,查体发现患者颈椎骨折,该如何有效固定?患者出现张力性气胸,作为接诊医护人员你们该怎么处理?患者骨盆骨折、大出血,你们又该怎么做?”近日,由县人民医院医教科科长兼急危重症中心主任詹义星,管办副主任、急诊科副主任医师洪利明,急诊科副主任医师郑由海,重症医学科护士长黄慧梅等组成的医疗团队,前往大柘卫生院为基层医护人员进行技能培训和业务指导。

  为了进一步提高基层医护人员伤口缝合水平,普及伤口缝合注意事项和最新的伤口缝合理念,洪利明利用猪皮进行缝合演示,理论联系实际,将抽象的概念具象化,教学效果显著。

  “失血性休克是致命性的,作为基层医护人员不仅要第一时间做出正确判断,还要会紧急处理!”重症医学科主任方裕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基层医护人员讲解了前沿课程《失血性休克》,内容精简但深刻,有效提高了基层医护人员的理论水平。

  据介绍,这是今年以来县人民医院专业医护人员团队第6次下乡开展医护人员技能培训。此次基层医护人员技能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乡镇卫生院医护人员处理急危重症病例的能力,为患者赢取宝贵的转运时间。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