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做了违法的事非但不认错,还辱骂、拉扯交警

我县一市民因阻碍交警执法被依法拘留

2018-07-08 20:29:19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记者 李杰 通讯员 朱利辉

  本网7月8日讯 近日上午,县交警大队巡逻中队民警在城区元立大道开展电动车违法专项整治行动时,市民方某驾驶的一辆未上牌且违规安装遮阳伞的电动车被民警拦下,可没想到,方某不但不配合执法,还辱骂、拉扯交警,严重影响了交警正常执法工作。

  “当天我们正在检查电动车违法行为时,远远地就看到方某骑着装有遮阳伞的车子过来了,我们立即将他拦下。”当天执勤交警说,当他们告知方某驾驶未上牌及安装遮阳伞的电动车,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要求现场对其遮阳伞进行拆除并接受处罚时,方某“发飙”了,不但出手阻止交警执法,还一直辱骂交警。

  记者了解到,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行为受法律保护,任何无理取闹、恶意阻挠甚至以暴力方法阻碍民警依法执行公务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相关规定,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公务的,从重处罚。目前,方某因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已被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对电动车违法安装遮阳伞、酒后驾驶、闯红灯、逆向行驶等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对阻碍交警依法执行公务行为,情节严重的一律从重处罚。”县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