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制作小小时间表 我的时间我做主

2018-07-10 19:56:38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7月,学生们进入了期盼已久的暑假。但怎样才能让自己的暑期生活过得充实而又有意义呢?于是,一些学生在暑假伊始便自制了一张专属作息时间表,详细安排了自己每天的生活。

  就读于遂昌中学的鲍亚萍过完这个暑假,就要进入紧张的高三生涯了。走在冲刺路上的她,暑假生活的重心自然还是学习。

  在鲍亚萍的书桌前,一张手写的“我的暑假作息表”显眼地张贴在墙上。“从早上6点10分起床开始,我的时间就全部按照在学校上课时的时间进行规划,比如每门课程复习时间40分钟,中间休息10分钟。”鲍亚萍说,她已经完全习惯了学校里的作息时间,因此为了能够让暑假的学习效率达到最大化,这样的作息是做好的选择。

  除了保证充足的学习时间外,鲍亚萍的作息表上还有一项引起了记者的注意,那就是每天晚上7点收看新闻。“我高考选修的课程是政治、历史、地理三门课,及时了解时政新闻对我的学习起到一定帮助。”鲍亚萍说,11月份她将迎来这三门课的第一次高考,在学校时没有条件天天收看新闻,现在放假在家,每天晚上与家人一起收看新闻,不仅能增长见识,还能与家人有更多的相处时间。

  像鲍亚萍一样有着作息时间表的还有准小学生蓝赫,下半年就要升入小学的他,在父母的帮助下用五彩画笔为自己制作了一张“我的时间表”。

  在蓝赫的作息时间表里虽然没有过多的课业负担,但从早上6点40分起床到晚上9点睡觉,每一个时间段都按照小学的作息进行了划分。“从幼儿园到小学的这个暑假,我们希望他能够调整好自己的作息习惯,上了小学之后能够快速投入学习。”蓝赫的父母表示,作息表上每个时间段具体要做什么事,都是由蓝赫按照自己的兴趣填写的。

  “我平时最喜欢讲故事了,所以在暑假我的时间表上,我第一个就把讲故事写了进去。”小小年纪的蓝赫拿着自己的作息时间表显得非常满意。

  记者手记:学生们的暑假生活也许并非完全按照作息时间表上的时间做每一件事,但是合理安排,有所侧重地提前做好时间规划,给自己一个大致的时间范围还是十分重要的。制定一份好的作息时间表,让暑假过得更加充实而精彩。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