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丽水日报]遂昌:过“政治生日” 忆入党初心

2018-07-11 10:41:40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李斌

  “今年能和同志们一起过‘政治生日’,真的是惊喜又感动,对我而言也特别有意义,今后我一定会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继续为纪检监察事业贡献力量。”“七一”前夕,遂昌县纪委监委青年党员吴樟仕与4名党员在红色古镇王村口一同度过了一次难忘的“政治生日”。

  为进一步激发党员的政治热情,增强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遂昌县纪委监委在每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集中为入党月份是当月的党员过好“政治生日”,使党员常思“当初入党为什么、如今在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员党性意识。

  “我们支部有5名党员都是6月底入的党,恰好本周大家都在王村口参加纪检监察业务培训,于是支部决定就在这块红色土地上给他们过一个集体生日,以此让大家重温红色历史,唤醒入党初心,擦亮第一身份。”该县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副书记陈凌勇说。

  一本鲜红的党章、一本名为《初心》的书和一张写满寄语的“政治生日”贺卡,从领导手中接过“生日礼包”的吴樟仕难掩内心的激动。作为此次活动中最年轻的党员,第一次过“政治生日”的他对于“生日”的涵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每位党员都有两个生日,一个是自然生日,昭示着生命的开始;一个是政治生日,代表着对党的信仰和忠诚。吴樟仕表示,今后会继续通过不断的理论学习来完善自身的综合素质,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坚决拥护党的纲领、路线、方针和政策,严于律己,并时常自我反思,接受党组织监督考察。

  为让党员“政治生日”过得更有意义,该支部还开展了“一次谈心谈话”“重温一遍誓词”“撰写一段感言”等活动,给予党员“家”的关爱,并对党员的学习、工作、生活等提出希望和要求,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通讯员 廖彬)

  来源:丽水日报 7月9日 第四版

  原文链接:http://epaper.lsnews.com.cn/lsrb/html/2018-07/09/content_1583466.htm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