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全县各乡镇(街道)严阵以待应对台风

2018-07-11 20:42:3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7月11日讯(记者 张春玲 通讯员 叶珠)8号台风“玛莉亚”于昨日上午在福建省连江县黄岐半岛登陆,受台风“玛莉亚”影响,我县出现降雨天气。记者从县气象台了解到,截至昨日下午5点,全县平均降雨量10.4毫米,雨量最大的三个站点分别是濂竹乡30.5毫米、垵口乡大山村28.6毫米、垵口村25.6毫米。

  自7月9日下午6点30分我县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以来,全县各乡镇(街道)迅速行动,开启“防台”模式,按照预案启动相应的应急响应,全面落实防台抗台各项措施,最大限度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大家抓紧时间巡查,不得掉以轻心。”昨日下午5点半左右,雨不停地下,濂竹乡副乡长黄兴法还在村里巡查。“早上7点多我们就进村了,一天走下来,虽说有点累,但不敢有丝毫松懈。”黄兴法说,由他带队的一组人主要负责刘坑、黄石玄、大竹小岱三个村各个点位的巡查,“濂竹乡多山地,房屋基本依山而建,面对此次台风,我们压力较大。”

  据悉,自我县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后,濂竹乡立即启动防台预案,并召开班子会议,对台风期间各村巡查任务进行分片包干。“我们共9个村,分成7个片区,由7个乡领导作为责任人,分片巡查。”黄兴法说,这两天,各责任领导带队在各村各点位巡查,“我们叫停了全乡所有在建项目,并由主要领导带队对9个大小山塘水库挨个巡查。”

  截至昨天下午5点半,濂竹乡各片区责任领导仍带队巡查在各个点位,并转移群众20多人。

  对于此次受台风影响降雨较多的垵口乡,全乡干部也纷纷下村,同村干部一起入户走访,对地质灾害点、山塘水库、依山傍水农户、危旧房等安全隐患点位进行巡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介入处置。

  去年6?22洪灾期间,龙洋、王村口、黄沙腰、西畈等西部乡镇受灾严重。针对此次台风来袭,几个乡镇在启动应急预案的同时,将去年的几个受灾点位列入重点,加强巡查,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