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我县千余村民主汛期前全部提前撤离到位

2018-07-11 20:56:27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台风快来了,我们要加强巡查,避免已撤离人员擅自返回,一定要保证全部撤离到位,决不落下一户,决不漏掉一人。”7月11日上午9时,新路湾镇三井村地质灾害点现场,北界国土所所长周东亮正在挨家挨户巡访人员撤离情况。随后,他又马不停蹄地赶往高坪乡茶树坪地质灾害点。

  “虽然现在天气状况还好,但是对安全隐患点的排查力度还需加强,宁可‘十防九空’,也不能心存侥幸。”自10日上午起,县国土局全体出动,由局领导班子带队兵分6路,赶赴各个地质灾害点、地灾治理工程、不稳定斜坡等点位进行督查检查。

  在今年主汛期前,我县地质灾害隐患点位共314户1047人已全部撤离到位,为防止人员回流,县国土局督查组到各点位进行逐一核查。正在建设的6个治理工程已全面停工,施工人员也全部撤离,施工设备放置在安全区域。

  连日来,为切实做好第8号台风“玛莉亚”防御工作,县国土局迅速开启“防台”模式,全局动员、紧急部署、全面落实防台抗台各项举措,层层落实防台抗灾工作责任制,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做到防台工作责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各国土所工作人员积极配合当地乡镇(街道)对各隐患点位、不稳定斜坡、小流域泥石流隐患威胁的村庄、高陡边坡农房、旅游景点等区域人员撤离及防范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第一时间将气象、水利等部门发布的预警信息通知到村到户,提醒村民密切关注地质灾害气象预警信息。当前,巡查的隐患点位及不稳定斜坡65处均显示基本稳定。

  此外,各国土所均保持全员在岗在位,值班人员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确保第一时间处置防台抗台各项工作。各应急小分队已做好充分准备,可按部署随时投入抢险救灾工作,人员疏散安置和抢险物资也已全部落实到位。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