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我县将开通不动产抵押登记“银行申请 网上审核”新模式

2018-07-11 21:04:58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7月1日讯(记者 郑玲烨 通讯员 范林杰)近日,县国土局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联合中国银行遂昌支行、中国建设银行遂昌支行、中国移动遂昌分公司等单位负责人、技术人员召开不动产抵押登记网上办理业务对接会,就不动产抵押登记“银行申请、网上审核”业务的协助模式、人员配置及软硬件配置等进行了协商与探讨。

  据悉,根据现在的不动产抵押贷款流程,不动产权利人需到银行申请贷款后,再到不动产登记窗口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最后到银行进行贷款审批程序,需要在银行与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来回跑。本月底,我县即将开通“银行申请、网上审核”的不动产抵押登记改革新模式,在打通不动产登记信息壁垒的基础上,实现信息及时共享,并开通不动产登记网上大厅,破解市民办事来回跑的难题。

  “不动产抵押登记实行‘银行受理、网上审核’模式后,市民只需跑一次,跑一个点,就能完成全部申请手续,无需再多次往返于银行柜台和不动产登记窗口。”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综合服务科科长吴娟说,“抵押登记业务办理时间也将从两个工作日缩短至当天办结。”

  目前,我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年平均办件量为3.5万件左右,抵押登记业务年平均办理量约8000件。下一步,县国土局将继续完善“互联网+登记”服务,让数据“代跑”,为群众提供更优质便捷服务。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