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全县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业务知识培训班开班

农口、财贸系统50余名财务率先“充电”

2018-07-16 18:02:33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记者 李杰 通讯员 戴心怡

  本网7月16日讯 7月11日,全县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业务知识培训班第一期开班,来自我县农口、财贸系统的50余名财务人员参加首期培训。

  在新时代财政管理越来越精细化、规范化的背景下,行政事业单位会计核算工作面临着新要求和新挑战,然而目前我县基层财务管理工作面临着财务人员流动性大、专业素质参差不齐的现状。因此,县财政局针对财务人员工作中存在的难点以及实际需求,分别设置了适应当前财务工作的各类课程,对症下药,以促进我县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工作的不断完善。

  据悉,除了农口、财贸系统,本轮业务知识培训对象还覆盖了教育、宣传等全县七大系统和各乡镇(街道)的财务人员。培训为期3天,共分五期,设置了财政一体化系统操作、新修订的政府会计制度讲解、电子缴款及票据管理、“政采云”平台系统操作、内部审计促管理等课程。“本次培训内容充实、知识丰富、形式轻松,尤其是几个平台的实操讲解,对今后的工作有较大的帮助。”县农业局财务人员赖丽芬说。

  县财政局预算执行局局长叶樟土表示,今年以来,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县财政局谋新招、出实招,针对财务人员的切实需求,开展财政服务保障工作,有效提升财务人员的业务能力,推动财政各项改革的不断深化。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