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新奇!一根丝瓜长得比一般人都高

云峰街道马头村惊现一根近两米长的“丝瓜王”

2018-07-16 20:06:59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记者 蓝叶佳乐

  本网7月16日讯 近日,云峰街道马头村村民周菊香向记者报料,她家菜地里的丝瓜长到将近两米长了,引来不少村民围观,大家都说从没见过这么长的丝瓜。

  据了解,普通的丝瓜一般也就四五十公分长,长到一米就非常罕见了,但是这个“丝瓜王”又细又长,长度竟达到了1.95米,是普通丝瓜的三四倍。对于这个丝瓜长这么长的原因,村民们也是众说纷纭,有的认为是放了什么特别的肥料,有的则认为是土壤环境和气候因素。

  县农业局果蔬站副站长梁开祥表示,肥料主要是提供植物生长所需要的元素以及营养物质,不会使蔬果长得如此“鹤立鸡群”,况且今年气候条件和往年差不多,土壤又是从河滩运过来的,肥力相对欠缺,不会造成长出“丝瓜王”的现象。

  “我想起来了,以前种的丝瓜都是用本地的种子,而这次的种子是我女儿从外地带回来的,会不会是这个原因?”正在大家都摸不着头脑时,周菊香的一句话提醒了大家。

  听了周菊香的话后,梁开祥表示,之所以出现“丝瓜王”,也许就是因为品种不同,就像人也有个体差异一样,但就算该“丝瓜王”所属的品种,要长到将近两米也是非常难得的现象。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