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让群众放心 使游客安心

王村口旅游警察勇当古镇发展“保护神”

2018-07-16 22:05:43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7月16日讯(记者 郑雨薇 通讯员 钟玮)“你这药酒怎么没有成分说明?”“这是从哪里进的货?有许可证吗?”近日,几名肩戴红色袖标,整齐着装,步履整齐的旅游警察中队队员在王村口镇集市巡逻时,发现了一名贩卖三无产品的商贩。在向“王村口旅游警察工作群”汇报情况并得到批示后,几名队员将这名涉嫌虚假广告宣传的商贩带回了王村口镇派出所。

  据了解,王村口旅游警察中队于今年3月在王村口镇正式成立,由王村口派出所、行政执法中队、市场监管部门的26名成员组成。

  “平常,我们主要开展街面巡逻,解决邻里小纠纷,处置违章停车、违规摆放摊位、帮助引导游客、维持市场秩序、疏导交通等工作,全力协助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另外一些大型活动的执勤安保、巡逻防控也由我们负责。”王村口旅游警察中队中队长曾文俊介绍,20.18米龙粽开粽仪式、“九龙过江舞端阳”活动、1935文旅街区成立……每一次的集会或活动,都有旅游警察的身影在默默地维护着现场秩序,保护着每一位人民群众的安危。

  对王村口镇而言,旅游警察的意义不仅是服务游客。

  “通过旅游警察中队的建设,可以整合全镇各支执法队伍力量,实现执法全覆盖,让执法干部‘用一个声音说话,一个拳头出力’。”徐土生说,“另外,公安部门对于执法力度的控制、执法界限的把握和执法程序的规范都更具实践经验,通过派出所来整合旅游警察中队,全镇的执法能力和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据不完全统计,自王村口旅游警察中队成立以来,共计调解邻里纠纷、消费纠纷20余起,行政处罚占道经营8家,行政处罚违章停车3起,接待和服务游客6000余人次。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