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  时政图文

毛建国在调研旅游项目时强调

大调研 跑项目 解难题 全面深入推进全域旅游创新实践

2018-07-17 22:33: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7月17日讯(记者王海军)大调研,跑项目,解难题。今日上午,县委书记毛建国再次深入汤显祖戏曲小镇、王村口红色古镇等旅游重点项目现场开展大调研,深入项目一线查找问题促进度,召开座谈寻找破解难题良方。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102字“丽水之赞”的指示精神,以“丽水之赞”为强大精神力量,进一步深化“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以重大项目建设成效推动高质量、均衡性发展,全面深入推进遂昌全域旅游创新实践。省级特色小镇汤显祖戏曲小镇现场,关雎文化园、杜府酒店等项目进展顺利。毛建国来到项目现场,逐个详细了解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项目建设进度、小镇业态谋划等情况。他说,业态是特色小镇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关键,要尽快谋划业态和产品,同时要抓好进度、质量和投资量。

  王村口红色旅游风情小镇项目是全面深入推进全域旅游创新实践的重要点位,小镇立足“1935”红色品牌,百米文旅示范街区成了古镇的一大亮点。毛建国来到街区的特色店铺,与业主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近期经营情况、遇到哪些困难、下步发展思路等,看到各个店铺经营业主精神饱满、脸上洋溢着笑容和对店铺经营信心满满,毛建国十分高兴,他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心,诚信经营,随着遂昌全域旅游的深入推进,古镇的发展会越来越好,街区的人气会越来越旺。毛建国还来到古镇的天然泳池等项目现场,了解项目进展,破解项目推进中的难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毛建国和大家一起,对全县全域旅游项目建设、遂昌金矿创5A、王村口红色旅游风情小镇创建等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难题进行了分析,寻求解决办法。毛建国对我县旅游项目建设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全域旅游重要点位的项目建设作出部署。他指出,项目建设是高质量建设美丽幸福大花园的主抓手,重大项目是县域发展的主引擎、助推器,在全域旅游发展中尤为明显,必须要集中精力全力抓好旅游重大项目建设,以一批批引领性、标志性的大项目、好项目,推动高质量、均衡性发展,全面深入推进遂昌全域旅游创新实践。

  对于汤显祖戏曲小镇项目,毛建国强调,要咬定目标,锲而不舍,提升品位,精品精致,合力推进,打造目的地景区和目的地城市。要立足中高端文化定位,高度重视并尽快谋划业态。要按照省级特色小镇建设的相关要求,倒排施工计划,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早日建成高品位的特色小镇。对于王村口红色旅游风情小镇项目,毛建国强调,要抢抓“建党100周年”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契机,尽快提升红色古镇的品味。要以做足人气为任务,以内容为王,大力发展业态产品,文旅街区百米示范街做精做出特色做出人气示范是重中之重,体验型、参与型项目的布局是有效抓手。要从实物和标语着手,进一步浓厚红色氛围。建筑形态要与周边山水生态协调一致。要进行精准宣传,一方面要立足研学教育游,争创省级研学游基地,另一方面革命教育内容要规范准确,防止产品庸俗化和误读历史。要引进人才团队,进一步加强项目策划、谋划和指导。调研中,毛建国还对遂昌金矿创5A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他还对全县的绿道建设提出具体要求,要求绿道建设要“围绕县城、围绕景区”,遵循主客共享原则,尽可能做到环线,建设标准要根据实际分类分档。

  县领导华治武、孙培莲、董光辉、杨朝晖等一同参加调研。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