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  时政图文

来颖杰来遂调研新时代文明传习工作

2018-07-18 21:20:02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7月18日讯(记者 朱敏)今日,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来颖杰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葛学斌的陪同下来到遂昌,就新时代文明传习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县领导郭劲松、吴建华陪同调研。

  阳光明媚,来颖杰一行走乡村、进农户,先后前往王村口镇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蔡相庙,石练镇淤溪村新时代文明传习点,大柘镇新时代文明传习所、柘溪上村文化礼堂,县新时代文明传习中心秘书处等地,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深入交流。

  漫步红色古镇王村口,来颖杰在了解该镇基本情况后指出,要充分挖掘古镇的红色文化底蕴,将新时代文明传习工作与红色文化结合起来,不断传承红色文化、弘扬红色精神。

  “‘联户帮’具体怎么操作?”“‘文明银行’目前开展如何?”在石练镇淤溪村新时代文明传习点,来颖杰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淤溪学堂、文化礼堂、新农民“文明银行”等场所。得知该村联合在校大学生组建村级新时代文明传习志愿者服务队伍时,来颖杰表示,志愿者服务队伍作为新时代文明传习工作的重要力量,要积极引导他们深入农村服务农民,把新时代文明传习活动送到群众心坎上。

  竹编花灯,吹弹戏曲,在大柘镇新时代文明传习所,来颖杰驻足欣赏了该镇戏曲弹唱及传统花灯的编制。他表示,群众参与是新时代文明传习工作的关键环节,要结合地域实际,在新时代文明传习工作中融入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和内容。

  在县新时代文明传习中心秘书处,沈世山在座谈会上作了汇报发言。他说,新时代文明传习工作过程中,遂昌将做好“四个结合”,即新时代思想与现代精神相结合,宣传工作要求与文明传习相结合,传统教化与现代方法相结合,实际投入与工作效果相结合。

  就我县紧抓新时代文明传习中心试点工作机遇的创新举措和做法,来颖杰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要继续深化拓展,着重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播、志愿服务队伍组建、群众参与热情提高、人文关怀增强、资源整合加快等重点;要抓紧总结提炼,明确遂昌新时代文明传习工作框架体系、工作内容、阵地打造、平台载体、组织制度等经验,为全省乃至全国的新时代文明传习工作提供更多的遂昌元素、遂昌经验、遂昌样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