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市“七五”普法中期检查督导组来我县检查督导

2018-07-18 21:24: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7月18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罗丽芬)7月17日至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培书带领市“七五”普法中期检查督导组,对我县“七五”普法开展情况进行中期检查督导。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子钗出席汇报会或陪同检查督导。

  检查督导组先后来到妙高街道司法所、县检察院、云峰街道司法所、长濂村等地,实地走访、检查台账、听取普法工作情况汇报。

  汇报会上,胡刚汇报了我县“七五”普法中期工作。县人大、县法院、县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先后回答了检查督导组提问。

  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检查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我县前一阶段“七五”普法工作。检查督导组指出,我县在“七五”普法工作中亮点多、措施有力,制度健全、规划有保障,工作扎实、成效明显,真正做到了“五年有规划、年度有计划”,全民法治意识明显增强,基层民主法治建设稳步推进,“七五”普法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

  就下一步做好“七五”普法工作,检查督导组强调,要提高对法治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强化法治意识,提升法治思维,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要把握新时代法治宣传的出发点,以人民为中心,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出发,加强针对性、专业性普法;要把握新时代法治宣传新任务,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开展普法,进一步加强社会、民生、家庭领域普法宣传;要落实普法相关工作机制,完善普法责任制、部门联动普法机制、以案释法机制和考核评估机制;要拉高标杆,提高站位,积极顺应新时代要求,以“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为主导,推进普法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