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  时政图文

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现场推进会在遂召开

王小荣出席并讲话 沈世山致辞

2018-07-18 21:52: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7月18日讯(记者 傅长琪 实习生 李建楠 通讯员 刘颖)为动员部署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提升行动,进一步推进全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今日,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现场推进会在我县召开。副市长王小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致辞,县领导陈夙、包炜参加会议或陪同考察。

  会议传达了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现场推进会精神,并通报了全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推进情况。龙泉市、青田县、丽水市通发办、市电业局及龙泉宝溪乡、庆元竹口镇、龙泉小梅镇、云和崇头镇负责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王小荣指出,今年,既是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程的开局之年,也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攻坚之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是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的示范标杆,是实现乡村振兴的有效抓手,要正确认识和处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与农村人居环境高水平提升的相融关系。

  就做好下步工作,王小荣要求,要抓住机遇,直面困难,精准施策,勇挑小城镇整治重担,确保小城镇整治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推动小城镇建设发展走出新路子,坚决打赢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攻坚战。

  王小荣要求,要以更宏观的视角、更超前的意识、更富内涵的眼光,高起点谋划农村人居环境提升行动,探索出更多符合丽水实际又可在各地进行推广的经验;要统筹建立乡村环境建设领导小组框架,迅速落实责任,突出重点补短板,高要求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行动,全面开启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新篇章。

  沈世山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会议在遂昌召开,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遂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也是对遂昌的巨大鼓舞和鞭策。去年以来,遂昌抢抓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发展契机,把美丽城镇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突破口,推动城乡深层次发展,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激活了乡村、塑造了灵魂、弘扬了时代新风,让老百姓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发展红利。

  沈世山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成效虽显,但站得不够高、看得不够远、谋得不够深等问题依然限制着遂昌,下步,遂昌将聚焦“丽水之赞”,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学习兄弟县(市、区)先进做法和经验,进一步研究透、解决好如何完善城镇功能、彰显城镇特色、发挥城镇集聚和带动效应等问题,确保高质量、高效率打赢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会前,与会人员还专程赴我县大柘、石练、王村口等乡镇,现场考察我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推进情况和2017年整治成效。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