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沈世山带队调研生态农业发展情况

2018-07-25 22:20:00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7月25日讯(记者 朱敏)今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带队深入我县垵口乡调研乡村振兴背景下生态农业发展现状。县领导陈夙、郭云强、吴建华一同参加。

  沿着蜿蜒的山间小道,沈世山一行先后前往垵口乡小桥流水赤鳞鱼石蛙立体养殖合作社、欧洲大樱桃种植示范基地、遂昌云谷生态农业开发基地等点位,实地考察我县生态农业发展情况,并与农户、基地负责人面对面深入交流。

  流水清澈,水草摇曳,石蛙“蛰伏”在石板之下,赤鳞鱼三两成群,在水中灵活游动……走进石仓村小桥流水赤鳞鱼石蛙立体养殖合作社,映入眼帘的便是这样一幕景象。在得知该村党员带头发展水产养殖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后,沈世山频频点头说,生态农业发展要充分利用农业生产中的有生力量,写好党员及村两委班子先锋模范排头兵这篇“文章”,将当地良好的生态资源转化为经济资源,实现村集体经济可持续发展。

  “樱桃目前投产情况如何?”“接下来的计划是什么?”在欧洲大樱桃种植示范基地,沈世山沿着机耕道边走边看,详细询问基地发展情况,并对基地的种植方法、管理模式、功能分区等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该基地处于神龙谷及南尖岩两个国家4A级景区之间,农旅融合发展优势得天独厚,垵口乡和其它相关部门要主动对接、积极帮扶,在该基地旅游业态植入中做“精”做“特”,让先进经验和做法发挥更大的辐射带动作用。

  千米高山,云深雾绕。遂昌云谷生态农业开发基地占地600余亩,计划总投资3800万元,是2016年我县引进的农业项目。沈世山在实地走访基地后表示,要将招商引资作为推进生态精品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大力引进农业龙头企业,积极引导工商资本投资种养、加工、休闲观光等农业产业项目,全面提升我县农业产业竞争力。

  调研中,沈世山还要求各涉农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科学谋划、因地制宜,在立足自身优势的前提下加快转变农业产业发展方式,不断优化农业生产力结构和布局,实现规模种养、三产融合、品牌发展,做优主导产业,做强区域性优势产业,做大地方性特色产业,真正让农业强起来、农民富起来。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