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一号工程“一把手”抓

[丽水日报]垵口乡有9位招商队长

2018-07-27 17:50:03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报讯(记者 张李杨 通讯员 张春玲 叶珠)“徐书记,土地审批的事情怎么样了?”“放心,我们一直帮你盯着呢,保证尽快弄好,让民宿项目顺利开工建设。”最近一段时间,遂昌垵口乡石仓村党支部书记徐家明和村两委的干部一直在奔波忙碌,为村里民宿项目建设做前期准备工作。

  石仓村民宿项目由村里几名在外乡贤共同投资。“项目一期投资500万元,建两幢民宿。”作为垵口乡9位招商队长之一的徐家明说,这是他和村两委对乡贤“穷追不舍”追来的项目,马虎不得。

  一号工程必须“一把手”抓。今年年初,《垵口乡招商引资实施办法》出台后,包括9位村党支部书记,全乡9个村的村干部更是披挂上阵,组成9支招商引资大队,带着村两委干部走访乡贤能人、联系招商项目。

  “今年春节期间,我们听说徐建明、翁忠富等几名回乡过节的青年有在村里发展民宿想法,立即进行跟踪了解。”徐家明介绍,他和村两委干部多次上门,几名年轻人出去后,又通过电话进行交流,终于在清明节前将项目定了下来。

  “垵口乡很多村民在外创业,他们遍布全国各地,这对于垵口的招商引资工作来说是一个有利条件。”垵口乡党委书记孟波说,要通过这些在外乡贤搜集项目信息或是招引他们回乡投资,村干部的作用不可少。

  垵口村乡贤程岳云最近带着团队回乡考察了几次,意向开发银坑洞旅游项目。“程岳云在上海经营宾馆生意已多年,人脉广,有经济基础,我们村两委干部多次与他对接,邀请他回乡考察。”垵口村党支部书记林新荣介绍,程岳云带着团队回乡考察期间,他们全程陪同,“服务工作做好了,投资商才会放心投资,安心发展。”

  正如林新荣一样,垵口乡的村干部不仅在招商引资、项目跟踪上下功夫,对于已落户的项目,也是用心服务。

  2015年落户石仓村的欧洲大樱桃种植示范基地虽说是乡里招引的项目,徐家明和村两委干部却从头到尾都在操心。“项目选在我们村,看中的就是村里的环境,为项目做好服务是应该的,项目做好了,也是双赢。”对于服务项目发展,徐家明有自己的看法。

  “项目要发展,招商引资是重点。”孟波说,“垵口要求村干部要利用好各村资源,积极地‘攀高亲,认富亲’,把更多生态项目、绿色企业引到垵口,引到遂昌,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丽水日报7月22日第三版

  原文链接:http://epaper.lsnews.com.cn/lsrb/html/2018-07/22/content_1586960.htm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