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正式注册志愿者6500多人

[丽水日报]遂昌志愿服务活动刮起“暖心”风

2018-07-27 17:52:4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报讯(记者 张李杨 通讯员 章祝玖)“平等互利基础上,根据实际情况,将三到五户农户结成互帮小组,并签订‘联户’协议,当一方有生产、生活等方面困难时,另一方便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不久前,在遂昌县石练镇淤溪村,一支由农户自愿组建的“联户帮”志愿服务队开创了农民互助新模式,将邻里互助的优良传统发挥得淋漓尽致。

  “我们还针对‘三留守’人员,实行针对性的一对一互帮,促使每一个人都有机会、有途径去做好事,增进邻里感情,塑造文明乡风。”“联户帮”志愿服务队成员黄丽娟说。

  淤溪村“联户帮”志愿服务队仅是遂昌开展志愿服务暖心行动的一个缩影。在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推进过程中,遂昌进一步提升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规范化和制度化水平,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我们在‘微笑遂昌’志愿服务总品牌的统领下,积极整合资源、提炼做法,策划培育了一批精准实效志愿服务项目,最大限度发挥了志愿服务队伍的积极作用。”遂昌团县委副书记罗根爱说。

  鲁冰花关护未成年人工作室就是其中之一。“孩子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遂昌地处浙西南山区,农村中小学生法治意识较为薄弱,针对这一情况,今年3月14日,我们工作室成立了法治宣讲团,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春暖花开与法同行’法治进校园活动。”据鲁冰花关护未成年人工作室成员吴松燕介绍,宣讲团历经2个多月,踏遍了全县34所中小学,开展了30多场法治宣讲活动,受教育2.27万余人,在全省范围内首次实现中小学校法治宣讲全覆盖。.

  而在遂昌各大敬老院里,更随处可见志愿者为老人们服务的身影。他们除了在生活上为老人们带去无微不至的服务外,更把敬老院的老人们当成自己的家人来关爱。“我们做的这些还远远不够,老年人的精神需求往往不被重视,我们要继续努力,让他们的晚年生活不仅衣食无忧,更要精神富足。”遂昌县善终关怀服务协会志愿者徐善终说。

  据统计,当前遂昌大部分乡镇(街道)、村均成立了志愿服务队,同时,所有志愿服务队均入驻团县委志愿汇APP,目前正式注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共6500多人,服务时长近8万小时。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注册工作,号召广大社会组织和社会志愿者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中来,针对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社会组织,我们将采取以奖代补、项目补贴等方式进行保障。”罗根爱说。

  来源:丽水日报7月26日第二版

  原文链接:http://epaper.lsnews.com.cn/lsrb/html/2018-07/26/content_1588422.htm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