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毛建国在听取“百名局长帮百企”及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时强调

深化“八八战略”优势论认识 以最优营商环境服务企业推动发展

2018-07-29 17:17:54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7月29日讯(记者 朱敏)7月27日上午,县委书记毛建国召集会议,专题听取我县“百名局长帮百企”及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围绕“‘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进一步深化环境优势论的认识,着力提升行政服务环境、政策落实环境、园区配套环境和社会发展环境,以最佳的营商环境服务企业、推动发展,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会上,与会各单位负责人就“百名局长帮百企”联系企业的经营现状、帮扶情况以及本单位招商引资工作等作简要汇报交流。

  听取汇报后,毛建国对我县当前“百名局长帮百企”及招商引资情况给予肯定。他指出,发展经济人人有责。近两年来,我县通过创新推出“百名局长帮百企”活动,完善出台招商引资系列举措,全县上下服务工业经济发展的总体水平在提升,招商引资形势不断向好,生态工业氛围不断浓厚,县域经济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就做好下阶段相关工作,毛建国强调,要围绕“‘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进一步深化环境优势论的认识。要进一步强化和提升遂昌现有的环境优势,充分挖掘潜力,着力补齐短板,推动生态工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毛建国强调,要着力提升行政服务环境。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龙头,以审批效率改革、“百名局长帮百企”为具体抓手,进一步优化机制,真正帮助企业增强发展信心,最终以企业项目落地、企业效益提升论英雄。要着力提升政策落实环境。好政策重在落实,要做好半年度的政策兑现工作,以良好的政策落实来体现诚信服务、诚信招商,让企业充分感受到遂昌的政策执行能力。要着力提升园区配套环境。要积极完善园区硬环境,加快推行“标准地”制度,着力提升企业用工、交通出行、子女入学等园区生产性、生活性配套软服务,深化园区管理体制改革,促进园区朝“产城融合”方向发展。要着力营造优良的社会环境。要创造平安的法治环境,传递关心关爱企业的正能量,注重防范各类涉工风险,营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发展环境。

  毛建国强调,要提升招商选资的本领。广大招商干部要立足县域实际,深入研究产业发展布局,切实增强基本研判能力,精准把握招商门槛,明确拿什么招商、招什么商、怎样防控招商风险等,积极探索更具实效性的方式方法,不断拓宽招商引资工作视野,进一步提升我县招商引资的工作质量。

  县领导周瑞琛、顾奕滨、董光辉、赵文明、杨朝晖、姜雄伟参加会议。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