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18-07-29 17:22:32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7月29日讯(记者 张春玲)7月27日上午,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许积标在遂昌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大安全观,严格落实责任,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深挖严查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强化依法治安、铁腕执法,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要高度重视暑期汛期生产安全,落实防范应对措施,严防自然灾害引发安全事故。

  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省政府随即召开会议,就贯彻此次会议精神作出部署。会议要求,今年以来我省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千万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必须高度重视、警钟长鸣。要把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牛鼻子”,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做好风险管控工作,全面打赢消防火灾隐患、道路交通治理、渔业船舶治理、危化品治理、城乡危旧房治理等五大攻坚战和城市安全发展持久战。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查一查风险隐患清单是否编制实施,查一查“辨识、公告、治理、销号”闭环管理措施是否严格落实,查一查是否与基层治理“四个平台”无缝对接,坚决避免发生重特大事故。要做好高温、暴雨、台风、洪涝灾害等天气下的安全生产工作,严格应急预案管理和备勤准备。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明确责任清单,全面贯彻落实《浙江省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严格执行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强化法治建设和法律约束,齐心协力推动安全生产水平再上新台阶。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