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县委常委会议今召开

2018-08-01 21:24: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8月1日讯(记者 王海军)今日上午,县委书记毛建国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传达全省深化“千万工程”推进乡村振兴现场会精神、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听取《东城新区财政体制改革方案》汇报等。

  在传达全省深化“千万工程”推进乡村振兴现场会精神时,会议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新旗帜和总抓手。这次现场会是对全省深化“千万工程”、推进乡村振兴的再部署再落实。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车俊书记讲话精神,继续深化美丽乡村建设,全力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走好遂昌特色乡村振兴之路,谋划城乡融合发展的新篇章。要突出重点落实,坚持规划先行,优化村庄布局,又稳又好地推进“大搬快聚”工作;突出质量兴农、绿色兴农、科技兴农,做强农村主导和特色产业,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全面深化改革,激活农村闲置资产和资源,充分发挥社会资本和工商资本的作用,不断为农业农村发展注入新动能;推进“三治融合”,更加注重基层队伍建设,优化乡村治理,切实筑牢基层治理基础。

  在传达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时,会议强调,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紧扣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主题,审议通过《中共浙江省纪委关于开展“八大行动”为建设清廉浙江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证的决定》,对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决策部署,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全省纪检监察工作明晰了思路方向。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行动落实到实现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加快推进“四清遂昌”建设,为“清廉浙江”建设提供遂昌样板。要聚焦省纪委全会确定的“八大行动”,找准工作切入点,切实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努力推进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在听取《东城新区财政体制改革方案》汇报时,会议强调,生态工业、全域旅游、精美城乡是我县的三大发展主题,生态工业是绿色发展、转型升级的主攻方向,东城工业发展平台具有基础性、长久性的作用。原有的管理体制在特定的发展阶段发挥了积极作用,但随着发展环境、发展形势、发展要求的变化,必须与时俱进进行改革。要不断改革完善,不断加强政策引导,不断加强投入和招商引资,不断强化管理,真正把东城新区建设成为县域生态工业的主平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会议还进行了月度工作交流,并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