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农民建房放样 政府全额买单

2018-08-07 23:54:41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8月7日讯(见习记者 龚隆淼 王程程)“农民建房放样由政府统一提供免费服务,既方便又省事,真是太好了。”连日来,在遂昌县很多乡村,只要提起政府免费为农民建房提供放样服务一事,大家都交口称赞,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这一惠民举措得益于今年5月1日起实施的《浙江省农村住房建设管理办法》和《遂昌县农村住房建设管理办法(试行)》。办法规定:村民取得宅基地用地批准文件和规划许可证以及农村住房设计图纸后,由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免费提供放样服务。

  办法出台后,我县相关部门、乡镇(街道)积极落实该项政策,通过与具有相关放样资质的测绘单位签订合作协议,并由当地乡镇(街道)出资,委托测绘单位提供放样服务。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县已有12个乡镇(街道)的72户农户享受到免费服务,每户免收放样服务费600元,累计减免金额达43200元。

  “政府买单放样服务这一政策不仅为农民建房提供了便捷,也为规范农民建房提供了保障,对提高住房建设质量,统筹城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县建设局村镇建设管理处处长吴国富表示,接下来,该项政策还将持续推进,并在已有的基础及经验上取长补短,全面做好农民建房服务工作。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