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93岁老人上山砍柴失联7个多小时 民警深夜“地毯式”搜山终找到

2018-08-07 23:52:50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8月6日,家住三仁畲族乡石板桥村的雷女士报警称,家中93岁的奶奶于当天下午两点半外出砍柴,之后迟迟未归,失去联系,家人在附近村庄苦寻无果。

  为了尽快找到老人,当晚8点左右,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组织10名民警赶赴石板桥村开展搜救工作。现场,民警联合乡、村干部及部分村民手持强光手电,分成5个救援小组,由两名民警带领一组村民搜救队上山搜救。

  时值深夜,天黑路峭,给救援任务带来了一定困难。救援人员走过田间地头、竹林陡坡,穿过茂密的草丛,不放过一丝线索和痕迹,开展拉网式寻找。

  “你们看,那边是不是有个人?像是陷入泥潭了。”借助强光手电,民警高淼发现了一个人影。其余救援人员闻讯赶来,打着手电靠近一处山坳泥潭边,只见一名老人双腿陷入泥潭无法动弹,身上的衣服几乎湿透,泥巴已经漫过了老人的膝盖部位。借着灯光,大伙认出了这名身陷泥潭的老人正是雷女士的奶奶。

  由于不清楚老人的伤势,民警考虑到如果用蛮力将其从泥潭中硬拽出可能会造成二次伤害。于是,几名民警徒手将老人双腿周围的泥巴刨开,从泥潭里将老人拖了出来。随后,民警一边老人下山,一边联系救护车。

  当晚10点15分,经过民警及村民长达两个多小时的搜救,走失7个多小时的老人化险为夷。目前老人在家人的陪同下在医院治疗,生命体征平稳。

  据县公安局统计,近一个月来已接报走失类警情39起,多数以患有老年痴呆或精神疾病、记忆力衰退、辨识能力差的老年人为主。常发生于家属看管不力、无人照看的间隙。警方提醒,家中晚辈应给予老人更多的关心、关爱,可为老人制作爱心联系卡、佩戴智能定位手环,或请专人看护,外出时最好有人陪伴。

  记者郑雨薇通讯员雷利锋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