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2018中国遂昌汤公音乐节新闻发布会召开

2018-08-08 23:31:04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8月8日讯(见习记者 蓝怡俊)今日上午,2018中国遂昌汤公音乐节新闻发布会召开。县领导沈世山、孙培莲、李建霞以及汤公音乐节艺术委员会委员陈琳出席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次汤公音乐节于昨日正式开幕,为期一周,以“千年遂昌万年欢”为主题,将以中西合璧、新老结合的方式,集合弦乐团合唱、钢琴独奏、弦乐重奏等多种音乐表现形态,为市民和游客奉上一场场高规格、高品质的音乐盛宴。

  据介绍,本次音乐节期间,陈其钢、赵季平、水蓝等一批中外知名音乐人齐聚遂昌,北京奥运团队、世界各地参加“青培计划”的音乐家,及“躬耕书院音乐筑梦班”的全体师生将一一亮相,给音乐爱好者带来一场场视听盛宴。

  新闻发布会上,沈世山指出,近年来,遂昌把传统文化优秀遗产和现代文明要素相融合,不断衍生出新的时代内涵。在广袤的山村乡野,茶园武术、三井问茶、乡村春晚、户外写生等主题文化活动争奇斗艳;从城市到乡村,从广场到校园,各类文艺活动遍地开花、异彩纷呈。今后,我们要进一步在“原创遂昌”上下功夫,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对外开放大会上关于“要将遂昌打造成地方参与国际人文交流合作样板”的指示精神,积极推进形成以汤显祖文化为主导,历史文化、宗教文化、民族文化、红色文化、戏曲文化、武术文化等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的发展局面,同时持续将优秀文化“请进来”,让遂昌传统文化“走出去”,通过培育本土创作人才、引进艺术大师驻遂创作与定期举办音乐会、发布会等各类文艺活动,把遂昌打造成文艺作品创作和发布的圣地,使“原创”成为遂昌的又一张新名片!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沈世山指出,我们有责任留住传统文化的记忆,并在“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的推动下不断丰富和完善。通过此次音乐节的成功举办,遂昌汤显祖文化必将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遂昌的文化产业发展也将迎来新的机遇。

  发布会上,县委宣传部、县旅委等相关部门还就如何借助汤公音乐节提升群众文化素养、如何打造地方参与国际交流样板等问题答记者问。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