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2018中国遂昌汤公音乐节开幕

葛学斌在开幕式上讲话 毛建国致欢迎辞

2018-08-09 01:32:00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8月9日讯(记者 王海军)艺术的殿堂,文化的盛宴。昨晚7时30分,2018中国遂昌汤公音乐节在新落成的汤显祖大剧院隆重开幕,来自国内外的著名音乐家顷情演绎了一场高规格、高品质的文化盛宴,以音乐再次展示了千年古邑遂昌的悠久历史文化和独特魅力。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葛学斌在开幕式上讲话,县委书记毛建国致欢迎辞。省文化厅正处级调研员包雪燕,省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巡视员傅玮,县领导沈世山、尹建中、华治武、胡刚等参加开幕式。

  著名作曲家、汤公音乐节艺委会主席陈其钢主持开幕式,他还与全场听众分享了“千年遂昌万年欢,我和你在遂昌”的故事。出席开幕式的嘉宾和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音乐团队核心成员常石磊等一起为音乐节开音。

  音乐节在一曲高雅的《秦淮景》中拉开了序幕,随后音乐家们激情演奏了《天耀中华》《广陵散》《春江花月夜》《老爸》《大宅门》《我和你》等精彩曲目。

  葛学斌在讲话中说,回望遂昌1800年的建县史,汤显祖是最有文化情怀的一位县令,他在遂昌写就的不朽名著《牡丹亭》享誉海内外,由此成为世界百位文化名人之一。巧合的是,英国的莎士比亚也是世界百位文化名人之一,他们两位在同一年去逝。也正是因为这一份机缘,我们从2010年开始,主动牵手英国的斯特拉福德市,开启了汤显祖文化走向世界的新历程。

  葛学斌说,十年前的今天,举国欢腾,共同庆祝2008年奥运会胜利开幕。今天,北京奥运音乐总监陈其钢先生,带着当年奥运音乐团队,带着奥运的精神和文化,带着“我和你”的故事,让我们重温奥运的情怀,畅想美好的未来。

  葛学斌说,在今年的全省开放大会上,省委车俊书记明确提出要把汤显祖莎士比亚文化为主题的节庆活动打造成对外开放交流的窗口平台。由此,也让遂昌的发展插上文化的翅膀,更让遂昌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丽水之赞”为引领和动力,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大道上,更加稳健,更加从容!

  毛建国在致辞中说,生态之窗,康养遂昌。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深化“八八战略”优势论的认识,始终坚持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深度挖掘汤显祖文化资源,创新推出各类特色文化活动,不断推动汤显祖文化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文化遂昌”建设取得长足进步,遂昌发展进程指数不断提升。

  毛建国说,文化是对外交流合作最好的桥梁。今年5月,省委省政府将遂昌汤显祖—莎士比亚文化交流列入浙江对外开放十项新举措之一,致力打造地方参与国际人文交流合作的样板。此次汤公音乐节,来自国内外的顶尖音乐家将在遂昌大地演绎山水之声与音乐之美的和谐共鸣,推动高雅艺术走向美丽乡村,让主客共享一场高规格、高品质的文化盛宴,让遂昌这座“山中小城”绽放出更加耀眼的文化之光。

  毛建国说,汤公音乐节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引领遂昌扩大开放,为汤莎国际人文交流合作注入新的活力;必将进一步提升遂昌的文化涵养、人文素养,全面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必将进一步实现文化事业和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加快建设遂昌美丽幸福大花园,不断开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境界!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