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观光游”转向“体验游”

南尖岩高空5D玻璃桥引来游人如织

2018-08-09 19:45:00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8月9日讯 人在空中走,景在脚下游,近段时间,有关“华东第一长”——南尖岩景区高空5D玻璃桥的消息刷爆了遂昌市民的朋友圈。今日记者实地前往南尖岩景区,一探玻璃桥试营业后的“庐山真面目”。

  上午8时许,记者由县城出发,驱车1.5小时到达南尖岩景区。在景区检票口内外,记者看见,虽是正常工作日,但游客量丝毫不比节假日逊色。在交谈中记者了解到,因为当天的试营业活动,游客几乎都是直奔玻璃桥而来。

  全长389米的玻璃桥入口掩映在林木之间,桥身远看薄如蝉翼,犹如“隐形”在山水天际之中,桥体两侧与悬崖连接,且中间没有支撑,为全透明玻璃构造,驻足玻璃桥之上,便有悬空于万丈深渊之感。

  “为庆祝试营业,我们还准备了组队拔河和汽车上桥活动。”景区工作人员说。当天上午10时许,活动正式开始,由游客组成的4支拔河队伍激情开赛。拔河过程中,玻璃桥身随队伍用力走向倾斜、摇晃,十分惊险刺激。记者与现场工作人员一起,切身感受了来自游客们的热情与激情。而随后的汽车上桥活动,更是引来围观游客阵阵掌声和叫好声。

  记者了解到,玻璃桥名叫云端玻璃桥,建于南尖岩景区内海拔1132米处的绝壁之上,是一座集游客通行、高空体验、360度全景观光、5D特效、夜间游览为一体的玻璃桥,在海拔、跨度、特效屏面积方面堪称华东之最。据介绍,玻璃桥面净宽2.2米,最高点垂直落差132米,由80块钢化玻璃铺设而成,最大荷载500人。

  “我们是7月8日来这儿避暑的,本来计划8月7日回程,为了看玻璃桥,我们就打算再住几天。”来自杭州的黄建国夫妇是景区旁石笋头村的避暑游客,上桥体验后,有感而发的他们还亲自作了一首打油诗:人间仙境南尖岩,高山深谷飞彩虹。云海梯田美如画,观景还在玻璃桥。

  “云端玻璃桥是我县的短平快旅游项目之一,开业当天就接待了游客3000人次,是以往日均游客量的4倍,为景区今年以来日接待游客最高量。”玻璃桥开通后,游客量的大幅增长让景区营销总经理翁鉴波很是欣喜。他告诉记者,南尖岩景区作为县政府投资的老牌景区,近几年也遇上了观光游的发展瓶颈。为此,他们从2016年末开始,陆续开始规划建设玻璃栈道、园林情景剧、国学游等旅游产品,希望能够加速推动景区的转型升级。

  而包括南尖岩景区正在规划的系列提升工程在内,千佛山景区二期工程、湖山地心温泉建设等全县景区景点转型升级同样大动作不断。县旅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系列大动作,将推动遂昌旅游转入体验式时代,完成遂昌旅游经济与体验经济新的融合。

  记者 朱敏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