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温暖在心动 他们在行动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志愿者我来县开展支教活动

2018-08-09 19:45:54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记者 曹俊杰 实习生 刘敏君 程茜

  本网8月9日讯 “我的座右铭是:人生如戏,全靠演技。”“我的是:天道酬勤。”……近日,在龙洋小学夏令营的课堂上,孩子们争先恐后上台发言,分享自己的座右铭。

  这个夏令营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温暖在心动”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开办,7月下旬,他们先后前往高坪、龙洋两乡镇,开展为期半个月的支教活动。

  据了解,该校“温暖在心动”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已连续6年在我县开办夏令营,最初支教地点在高坪小学,之后龙洋小学也成为了他们的支教点。

  高坪、龙洋两个暑期夏令营都开设了礼仪、算法、趣味科学、动漫绘画等课程,还举办了体育文化节。另外,面对当前社会中频发的留守儿童被性侵现象,夏令营还特别推出了性教育课程。

  “我很喜欢夏令营开展的这些课程,最喜欢的就是动漫绘画课了,真的很有趣。”龙洋乡中心小学的李锦瑞表示,夏令营不仅丰富了他的暑期生活,更是增长了他的见识,希望明年还有这样的活动,他会继续参加。

  “正好遇上校园利用暑假期间装修,刚开始的时候支教团队面临缺水的困境,甚至无法洗澡做饭,虽然条件艰苦,但是看着孩子们开心的笑容,这些付出都是值得的。”龙洋小学社会实践小分队负责人沈卓表示,虽然支教时间不长,但队员和孩子们培养了深厚的感情,以后有机会一定会再回来看望孩子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