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县政协九届十一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2018-08-09 19:45:36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8月9日讯(记者 曹俊杰 实习生 程茜 刘敏君)8月8日至9日,县政协九届十一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应邀参加会议并作全县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重点报告。县政协主席华治武主持会议,副主席马翔华、姜雄伟出席会议。全体县政协委员参加会议。驻遂市政协委员,县府办、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等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沈世山说,今年以来,县政协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绿色转型,聚力实干兴县,在推进乡村振兴和大花园(创新区)建设等工作中献计出力、主动作为,为遂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沈世山在报告中指出,一要分析遂昌经济指标的优势、问题及原因。上半年,我县多项经济指标在全市排名第一,在13个二类县指标初步考核中排名第一,在完成开门红的基础上实现了半年红,主要是因为原有战略部署正确、政策红利逐步显现、项目投资拉动作用明显、产业培育方法对路、要素保障措施得当、干部群众工作得力。但同时,因为受项目审批环节繁琐,对企业的服务意识和方法多在喊口号落实少等因素影响,导致存在固定资产投资下降、新兴产业培育滞后直接影响年度考核、改革滞后和要素保障不强等问题。二要认清宏观经济形势与战略机遇。一是积极财政政策与基础设施补短;二是充裕的流动性与实体经济定向降准;三是国有企业改革与市场经济取向。三要明确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和对策。一是以工业产业培育和旅游景区开发助推城市发展。要推动云峰工业区建设现代化城区、二都区块建设现代化生产服务区、县城加快城市更新并建设城旅融合区。二是以美丽集镇建设推进乡村振兴。要依托健康产业带、特色产业、传统村落保护和交通改善培育各类小镇。三是以传统文化路保护开发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要依托经典历史文化资源、传统产品资源和现有文化创意产业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四是以产业培育夯实经济社会发展基础。要以健康农业为基础创建省食品安全县,增强生态产品竞争力;以全域旅游为目标推进产业融合发展,提升生态产品融合力;以生态工业为动力加快培育三驾马车,提高生态产品内生动力,并加快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五是以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优化发展环境。要加快除险安居与传统村落保护、城市与绿道项目建设、交通项目建设与土地开发等工作。六是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优化发展机制。要加快理念提升,释放改革红利,优化工作机制。

  会议还协商了美丽城乡建设工作,协商通过了《关于开展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民主监督方案》,听取了经济委和农资环委前一阶段工作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思路汇报,学习了系列重要会议精神。会议期间,县政协九届常委会组成人员还前往大柘、蔡源、王村口、龙洋等乡镇视察了美丽城乡建设情况。

  就做好下步工作,华治武强调,要立足于政协的定位,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推动政协履职能力大提升、服务发展大跨越、工作作风大改进,为推进遂昌美丽幸福大花园建设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