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合力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 高质量谱写山海协作新篇章

南湖区党政代表团来遂考察

2018-08-12 22:28:00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8月12日讯(记者 王海军)8月10日至11日,南湖区委书记朱苗率党政代表团来遂考察走访,对接交流山海协作工作。

  县委书记毛建国,县领导许积标、顾奕滨、董光辉、杨朝晖等出席相关活动。

  11日上午,两地举行遂昌—南湖山海协作工程联席会议暨打造升级版签约仪式。会上,毛建国首先对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南湖一直以来给予遂昌的支持和帮助致以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遂昌县情概况和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毛建国表示,遂昌将倍加珍惜机遇,积极主动作为。山海协作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八八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是省委在新时代围绕“‘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这条工作主线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遂昌将以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丽水之赞”指示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深化“八八战略”优势论的认识,以更大的力度、更硬的作风、更实的举措,携手南湖区共同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双方要加快协作项目,扩大协作成效,南湖和遂昌都拥有红色基因和红色元素,双方要合作建设以红色文化为核心的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力争打造成为全省唯一兼具文化园和产业园特色的山海协作样板项目,共同拓展旅游市场,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同时,要借助南湖区的产业、区位、信息等优势,进一步拓宽健康农业、科技、教育、医疗等方面的合作。要深化双方沟通交流,务求各项工作高效推进。两地党委政府要把高层互访、联席会议等制度落实好,提高协作强度,提升协作效果,确保产业园早日发挥效益。同时,遂昌要主动对接,多学习南湖的好经验好做法,大力弘扬南湖“红船精神”,全力打开“两山”转化的大通道,争当绿色生态发展的合格探路者和优秀模范生。

  朱苗表示,实施山海协作工程是“八八战略”的重要内容,是省委、省政府为推进全省区域协调发展而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这次来遂昌考察交流,是按照省委、市委的要求,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和“社情民意大走访、‘八八战略’大宣讲、思想观念大解放”活动的重要载体,是一次山海协作贯彻落实之行、一次山海协作考察学习之行、一次山海协作互访交流之行。南湖是革命红船的起航地、红船精神的发源地。当前,遂昌和南湖都面临着新时代下转型发展的重大机遇,都承担着高质量发展的历史重任。今后两地要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寻找合作的契合点,深挖合作的潜力,实现资源互补、经验互学、发展互利,高质量谱写山海协作的新篇章,共同打造遂昌与南湖山海协作的升级版,为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更好地造福两地人民作出新贡献。

  会上,南湖遂昌签订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共建协议、“飞地”产业园合作协议,南湖街道与王村口镇、余新镇与高坪乡、大桥镇由桥村与王村口镇桥西村分别签订山海协作结对协议,还举行了助学资金捐赠仪式。

  南湖代表团一行还前往王村口镇、汤显祖纪念馆等地,考察红色旅游、汤显祖文化等工作。

  南湖区领导濮新达、王真钱、学勤参加活动。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