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一票难求!音乐节门票热背后的故

2018-08-13 20:47:57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两场讲座,4堂公开课,7场音乐会,共计7800多张票,一票难求!如此火爆的汤公音乐节背后,说明了什么?

  山城百姓期待这场音乐盛会

  8月8日晚,汤公音乐节在汤显祖大剧院正式开幕,可容纳1000余人的剧场内,座无虚席。能到现场参加开幕式的观众无疑是幸运的,未能到场的观众也可观看直播,当晚观看现场直播的人数暂无法统计,但浙江新闻客户端推出的“直播回放| 汤公音乐节开幕!来聆听国际大师们的演奏”一文就有高达33.1万+的阅读量。

  《遂昌新闻》《遂昌旅游》等微信公众号推出的“留言点赞送门票”活动,场场火爆,留言求票的市民不在少数。市民李先生就是其中一位,8月10日上午8点多,他领走了点赞所获的门票,并告诉小编,领完门票他就要赶去杭州,晚上再赶回遂昌参加音乐会,市民对音乐会的热情可见一斑。

  无论是一票难求的火爆,还是33.1万+的关注度,所折射出的既是百姓对这场音乐盛会的期待,也是百姓对高雅文化活动的需求。

  遂昌百姓需要这场盛会

  “我女儿在学钢琴,我几经周折才拿到了杜宁武钢琴演奏会的门票,没想到音乐会在遂昌如此火爆,看来遂昌人民的生活品质越来越高了!”市民叶先生告诉记者,能近距离聆听大师弹奏钢琴的机会不多,这次的汤公音乐节为孩子接受音乐熏陶提供了非常好的机会。

  “我是音乐学院的学生,平时也会为一些想要学音乐的小朋友提供培训,这次音乐节期间的大师公开课机会难得,我争取每场都去。”张同学告诉记者,大师讲课的许多内容都非常受用,通过参加的几次大师公开课,她感觉提升了不少。

  钢琴演奏会、小提琴公开课、音乐快闪……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音乐节活动给遂昌百姓的文化生活注入了不一样的色彩,而这场遂昌前所未有的音乐会,正是遂昌百姓所需要的。

  遂昌将不负这场盛会

  一场汤公音乐节带给遂昌人一场音乐的狂欢,但音乐会之外的遂昌,亦有文艺的一面。

  400多年前,汤显祖在遂昌创作了旷世佳作《牡丹亭》,并以它不息的生机传唱千家万户,滋养着遂昌丰润的文化土壤。

  每当夜幕降临,平昌广场总是热闹非凡,除了各种风格的广场舞大军外,还有一群戏曲爱好者被围在人群里,演唱百姓喜闻乐见的戏曲节目;农村的文化礼堂里,也总是热闹着,有时是婺剧演出,有时是文明宣讲,有时则是老老少少围坐在一起观看经典电影……

  当你打开电脑,很有可能收看到的是遂昌人自编自舞且获得了CCTV-15音乐节目《广场舞金曲》一周人气TOP1的广场舞节目——《文明花开遍遂昌》。

  遂昌这座小城本就有着浪漫的底蕴,而这场音乐会又为遂昌注入了全新的基因,而遂昌终将不负这场盛会。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