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童声飞扬 歌唱美德

“慈孝遂昌”躬耕少年合唱团专场音乐会开演

2018-08-15 01:12:11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8月15日讯(记者 朱敏)“百善孝为先,孝敬是根本……”8月13日晚,2018中国遂昌汤公音乐节——“慈孝遂昌”躬耕少年合唱团专场音乐会在汤显祖大剧院内唱响。来自躬耕书院音乐筑梦班的48名学员用天籁之音为观众带来17首动人歌谣,展现遂昌孩子对于中华慈孝文化的理解。

  慈孝是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美德,而我县拥有慈孝的土壤和基因。记者了解到,自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以来,我县创新举措,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各类慈孝活动。此次专场音乐会确定为“慈孝遂昌”主题,正是希望用音乐的形式赞美、宣传、弘扬“慈孝文化”,让慈孝深入人心、融入生活。

  “孩子们唱得很好,让我们这些老人家非常感动。”当晚,在庄山村慈孝主题音乐“快闪”活动中接受孩子们赠票的10位老人也来到了音乐会现场。今年75岁的老人包小贵说,孩子们的歌声里饱含着爱,唱进了他的心里。

  “今年我就要从音乐筑梦班毕业了,能够以慈孝主题的音乐会作道别,我觉得非常有意义。”筑梦班学员朱予涵告诉记者,就像演出中音乐家刘明嘉所说的一样,她希望自己能像大雁一样展翅,飞向梦想的远方。

  当晚,在音乐会的演出间隙,领导和嘉宾们还为8名优秀学子颁发了湖山乡乡贤慈孝励志奖学金。

  县领导周立民、孙培莲参加音乐会。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