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一行来遂

洽谈竹缠绕复合材料项目

2018-08-15 01:15:06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8月15日讯(记者 曹俊杰 实习生 李严子慕)昨日上午,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主任、中国革命老区促进联合办公室主任董永生带队来遂洽谈竹缠绕复合材料项目,并签订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副市长徐光文,县委书记毛建国,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等参加洽谈。

  在洽谈会上,徐光文对董永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遂昌产业发展优势。他说,遂昌毛竹资源丰富,发展竹缠绕复合材料项目具有明显的资源优势,此外,遂昌的区位条件、产业基础、生态环境、营商环境等优势也日益凸显。今年以来,遂昌各项经济指标排名全市前列,这得益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产业培育与发展,也充分说明县委县政府思想统一、服务精准、效率很高、成效显著。竹缠绕复合材料项目生态环保效益显著,符合绿色生态发展理念,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市里会全力以赴给予支持,希望会后能加强协调、尽快跟进,推动项目尽早签约、落地、投产。

  董永生详细介绍了竹缠绕复合材料项目的生产工艺、发展现状及市场优势,并对与遂昌县合作表示了浓厚的兴趣。董永生表示,与传统钢管、塑管、水泥管相比,竹缠绕复合压力管的耐压性、绝缘性、耐腐性更好,重量更轻、安装更方便、使用寿命长等优势,而且生产成本同比降低30%到50%,能广泛应用于农业灌溉、石化储运、城市建设等领域,市场前景广阔。同时,该技术生产原材料为可再生资源,在生产过程中,能源消耗仅有电力和燃气,无废气废水废物排放,不仅符合国家环保标准,而且产品使用环境友好性更佳,生态环保效益更显著。

  沈世山详细介绍了遂昌基本县情。他说,遂昌地处钱塘江、瓯江源头,生态环境极佳,文化底蕴深厚,具有良好的区位优势,拥有丰富的生态、物产、矿产资源,生态产业发展优势明显。遂昌境内拥有35万亩竹林,竹木资源丰富,竹产业发展具有良好的基础和潜力。近年来,遂昌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经济发展态势持续向好。竹缠绕复合材料项目与遂昌产业发展相契合,能大大完善遂昌竹产业链,遂昌对该项目落地充满信心和期待,希望双方能够通力合作,力促项目早日落地。同时,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在遂昌设立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实现更多领域的合作共赢,助推遂昌经济发展、农民增收、乡村振兴。

  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总工高勇,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促进委员会副主任刘海峰,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成果委副主任张杰,深圳中欧基金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俊,县领导董光辉、吴建华等参加洽谈。

  会后,董永生一行还前往县工业园区实地考察。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