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2018中国遂昌汤公音乐节完美落幕

卫中强毛建国参加 沈世山致辞

2018-08-15 01:16:00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8月15日讯(记者 杨曦)灯光渐灭,荧幕忽亮,昨晚7时30分,随着宣传片《琴系遂昌》音乐响起,“听见遂昌”音乐会在汤显祖大剧院激情上演。

 

  本次“听见遂昌”音乐会由艺术总监、著名指挥家陈琳主持,来自国内外的著名音乐家以及多位特邀导师、青年音乐家、筑梦班的孩子们等再次倾情演绎了一场高规格、高品质的音乐盛宴,让世界听见遂昌的声音。

  音乐会上,音乐家们激情演奏了《卡门幻想曲》《玛丽埃塔之歌》等经典曲目,将现场观众带入了音乐的海洋。同时,汤公音乐节委约作曲家陈欣若所作的《遗失的过往无处不在》,躬耕书院音乐筑梦班委约青年作曲家张艺馨所作的童声合唱《筑梦青春》,青年作曲家李玥锦为本次音乐节创作的新童谣《沂水春风》等精彩曲目一一亮相,无时不令人沉醉其中。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音乐会的最后一首歌曲、也是本次音乐节的最后一首歌曲,由作曲家李萌能专门为遂昌所作的《遂昌赋》,此曲通过对遂昌自然风景、风土人情、神话传说、文化典故等进行提取式写作,多角度全方位地描述了遂昌独具特色的自然与人文特点。童声与女声时而对比、时而齐唱,通过多线条相互交织,再现遂昌自然风光之仙美,文化底蕴之深厚,表现遂昌人民传承美好过往,开创辉煌未来的美好希冀!

微信图片_20180815022757

  为提升遂昌音乐艺术品质,推动“原创遂昌”音乐走出国门,我县决定成立“遂昌汤公假日弦乐团”,由戴建军先生担任“遂昌汤公假日弦乐团”团长,陈琳女士担任艺术总监,何为先生、刘韵杰先生和涂强先生担任艺术顾问。

  音乐会上,毛建国为“遂昌汤公假日弦乐团”授牌并颁发聘书。

  沈世山在致辞中对大师们的公益行动、激情演出,对社会各界、媒体记者的关注和支持,对躬耕书院筑梦班和龙谷教师合唱团及全体演职人员的辛勤付出,还有所有工作人员和前来参与的观众表达了多重谢意。他说,一直以来,遂昌依托人文优势,厚植文艺创作土壤,朝着实现“进一步发挥浙江的人文优势,积极推进科教兴省、人才强省,加快建设文化大省”的“八八战略”目标奋进,坚决贯彻落实全省对外开放大会上关于“打造地方参与国际人文交流合作的样板”的指示精神,推进形成以汤显祖文化为主导,红色文化、耕读文化、慈孝文化、畲族文化、好川文化等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的文化发展局面,并不断开展形式各异、内容丰富的文化艺术活动,将优秀文化“请进来”,让遂昌传统文化“走出去”,把遂昌打造成文艺作品创作、发布的圣地和文化创意产品转化变现的聚集地。

  沈世山说,相信本次汤公音乐节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推动遂昌扩大开放,为汤莎国际人文交流合作注入新的活力;将进一步促进“原创遂昌”建设,为遂昌文化事业和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提供更多的原动力;将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为遂昌乡村振兴和乡风文明建设带来更多的正能量。最后,他代表县委、县政府正式向参加本次音乐节的所有音乐家们再次发出邀请,并希望通过他们邀请更多国内外艺术家们常来遂昌,把“中国遂昌汤公音乐节”持续发扬光大。

  千年遂昌万年欢,欢莫欢兮新钟期。为期七天的2018中国遂昌汤公音乐节在《遂昌赋》的动人乐曲中落下帷幕。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卫中强,县委书记毛建国参加闭幕式。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致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建中等县领导参加。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