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七夕浪漫席卷小城

“甜蜜商战”激情上演 引发“全城热恋”

2018-08-16 20:28:4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又是一年七夕时,牛郎与织女的千古爱情神话,赋予了七夕节浪漫色彩。在这有爱的节日里,许多情侣会通过各种方式度过浪漫的一天,不少商家也嗅到了“爱情”市场的蓬勃商机,纷纷推出“七夕”主题促销活动,主打“甜蜜经济”。

  商家打响“浪漫商战”

  今日,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除了传统的花店、珠宝店、饰品店外,电影院、影楼、餐厅、蛋糕店等商家的“七夕”氛围也较为浓厚,一股“浪漫经济”悄然来袭。

  珠宝首饰属于七夕节的主角商品,县城不少珠宝店纷纷开展促销活动,吸引顾客眼球。在县城北街一家名牌珠宝店外,记者看到一幅“爱在七夕”主题宣传广告牌,摆放在了店铺橱窗的醒目位置,店里有几对情侣正在购买对戒之类的情侣饰品。一名导购员介绍,针对七夕节,店里特别推出了黄金饰品零工费换新、珠宝钻戒婚套满即送、购物送好礼等系列钜惠活动,顾客比平时多出许多。

  “‘一缕青丝为君剪’,今年还有不少年轻情侣学习最近网络流行做法,女生拿着一缕头发来店里编金饰手链送给对方,表达爱意。”另一家珠宝店的销售人员介绍,店里除了根据消费者需求推出新品,也推出了工本费减半、钻戒打折等各种促销活动,受到不少年轻消费者的青睐,顾客比平时多了一倍。

  鲜花是七夕节不可缺少的一款商品,各大鲜花实体店、微店等纷纷打起促销战,喜迎七夕。“顾客购买的主要以玫瑰花为主,百合次之,现在的价格也会普遍上涨一些,七夕过后就会恢复原价了。”县城南街一家花店老板说,店里提早一周进购了鲜花,前天开始已经有十几名顾客来预定,七夕当天是最忙的。

  除了珠宝店、花店外,我县一些景区也推出了七夕节活动,如汤沐园温泉水上乐园特意推出七夕活动价和情侣套票价,受到情侣游客的欢迎。

  爱侣上演“全城热恋”

  七夕节被称为中国的情人节,看电影、吃西餐、旅行……不少沐浴爱河的男女会选择用独特的方式制造属于自己的浪漫回忆,整座小城沉浸在甜蜜气息中。

  今年的七夕节,对于毛巧娟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以前我们两个都会一起吃个饭、看场电影,以此庆祝节日,但今年就不同了。”原来,前不久毛巧娟和丈夫迎来了自己的小宝宝,今年的七夕不再是他俩过甜蜜的二人世界,而是三口之家温馨过节。“恰巧七夕还是我生日,准备和老公带着孩子在家过节,虽然简单,但一定比往年更加浪漫温馨。”毛巧娟说。

  同样的,对于90后小姑娘黄美静来说,今年的七夕节也将成为她人生中最特别的日子,因为她和相恋将近三年的男友准备在七夕节这天登记结婚。黄美静是王村口镇中心小学的一名数学老师,在一次偶然的机会,和男朋友在王村口相遇,之后相识相恋,经过两年多的相处,两人决定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步入人生的另一阶段,相伴一生。

  牛郎织女一年一会,其实在当今社会,也有不少现实版的“牛郎织女”,许多夫妻情侣因为工作等原因,一年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军嫂周巧丽和军人丈夫就是这样的一对,由于丈夫长年待在部队,两人一年基本只能见上一面。“我们和牛郎织女一样也是一年一见,所以对我们来说,见面的那几天就是我们的七夕。”周巧丽告诉记者,前几天,丈夫从部队休假回来,这也是他俩今年第一次见面,由于丈夫在七夕前就离开遂昌,两人便提早过了七夕节。

  记者 周璐琳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