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以“遂昌工匠”的姿态传承创新技艺技能

我县举行第一批技能大师工作室授牌仪式

2018-08-16 22:37:43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记者 章祝玖 通讯员 周冬芽

  本网8月16日讯 近日上午,县第一批技能大师工作室授牌仪式举行,各相关企业代表和各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及成员出席授牌仪式。

  近年来,为全面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结构优化、素质较高”的技能人才队伍,自2015年以来,县人力社保局共开办职业技能培训班200余期,培训学员一万余人次,并在培养高技能人才方面狠下功夫,不断优化我县高技能人才队伍结构,为更好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据了解,此次评选工作是在相关单位自主申报的基础上,经过初审、实地考察、评审、班子会讨论通过、公示等程序,最终将遂昌县黄应勇机修综合技能大师工作室,遂昌县王杰德电工技能大师工作室,遂昌县张文华焊工技能大师工作室,遂昌县尹丽峰机电技能大师工作室,遂昌县吕菊萍黑陶、炭陶烧制及研发技能大师工作室,遂昌县廖丽莲青瓷烧制技能大师工作室,遂昌县胡友忠膳食养生技能大师工作室这7家工作室评为我县第一批技能大师工作室。

  “我们希望通过技能大师工作室这个平台,发挥技能人才团队优势,以技能大师为带头人,带高徒传绝技,为我县培养更多的高技能人才。”县人力社保局职业能力建设科科长周冬芽说,接下来,技能大师工作室将进一步发挥我县高技能人才在技术攻关、技术创新、技术交流、传授技艺和实现绝技绝活代际传承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增强企业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我县乡村振兴和生态工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据悉,此次确定的7家技能大师工作室将获得1.5万元的开办经费补助。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