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衢宁铁路(遂昌段)“炮损”补偿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2018-08-16 22:58:38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8月16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雷根和)今日,我县召开衢宁铁路(遂昌段)炮损补偿工作部署会,标志着衢宁铁路(遂昌段)炮损补偿工作正式启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许积标参加会议。

  会上,县铁路指挥部相关负责人汇报了2018年衢宁铁路(遂昌段)项目推进情况,并对下阶段炮损补偿工作进行了部署。随后,评估公司对炮损补偿工作相关内容进行了讲解,有关乡镇(街道)对炮损补偿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据悉,由于前期衢宁铁路(遂昌段)隧道的爆破施工,造成铁路沿线村民房屋屋面局部开裂漏水、墙体裂缝、泥墙局部倒塌等情况,沿线村民反映强烈,要求给予补偿和修复。目前铁路隧道爆破施工已基本结束,具备了开展炮损补偿工作的条件。此次炮损补偿工作涉及我县妙高、北界、新路湾三个乡镇(街道)7个行政村数百户农户。

  会议指出,实施建设项目施工炮损补偿是确保衢宁铁路(遂昌段)工程建设顺利推进、维护沿线群众合法权益的重要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依法依规、程序规范、维护稳定的原则,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就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县铁路指挥部、各有关乡镇(街道)和部门思想认识要更到位,要形成共识、敢于担当、全力以赴,深入了解群众需求和实际情况,做好政策解读和群众思想工作,坚决杜绝出现影响社会稳定的事件;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严肃工作纪律,严格履行办事程序,务必做到不乱开口子,不乱许愿;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围绕施工炮损补偿的目标任务,结合职责职能,制定具体实施细则,统筹协调、集中力量、重点推进。县公安、信访部门要密切关注炮损补偿工作动向,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要以切实有效的措施积极稳妥推进补偿工作,确保衢宁铁路(遂昌段)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