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省公共政策研究院副院长蔡宁一行来遂调研

2018-08-22 21:23:49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8月22日讯(记者 朱敏)今日下午,省公共政策研究院副院长蔡宁一行来遂,就我县“绿色惠农卡”精准惠农工作开展调研,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县领导沈世山、胡刚、陈夙、吴建华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2015年,我县立足实际,在全省首创“绿色惠农卡”信息服务平台,采取有机整合惠农资金、电子货币定向支付及科学设置补贴梯度等举措,有效破解了基层惠农资金监管难题,最大限度发挥了惠农政策的导向作用和激励效应。目前,全县基本实现农村服务全覆盖,惠及5.3万户农户,在促进农业绿色生产和保障农业三大安全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并在推进智慧农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方面作出了有益探索。

  “一户农户每年用于农药化肥的支出是多少?”“农户具体怎么操作‘绿色惠农卡’?”当天,蔡宁一行先后前往三仁畲族乡高碧街村刘叶军农资经营店、县农业局“绿色惠农卡”服务大厅等点位,深入了解网点服务、农民购置农资流程、农民补贴款项领取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沈世山介绍了我县“绿色惠农卡”工作开展情况。他说,“绿色惠农卡”是遂昌“三农”工作的一大创新,其出发点是为了服务于健康农业、“健康遂昌”建设及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自“绿色惠农卡”发放以来,遂昌利用其信息服务平台,以现代化技术手段引导农民应用绿色防控新技术,实现了农药、化肥“双减”,并辅以智慧管理手段,从农产品源头、市场监测及数据溯源等方面保障了农产品质量安全。

  就下步“绿色惠农卡”提升计划,沈世山指出,遂昌将推进“绿色惠农卡”信息服务平台与智慧城市管理中心等平台的数据融合,做到互联互通、共建共享。与此同时,遂昌将利用乡镇(街道)“四个平台”、文化礼堂、电商平台等,将惠农服务延伸到村,更好发挥平台服务农业、农村、农民功能,实现农业供给侧与需求侧相结合。

  听取情况介绍后,蔡宁对我县“绿色惠农卡”精准惠农工作表示肯定。他说,遂昌“绿色惠农卡”案例可复制性强,问题导向明确,既适宜现代农业发展,在功能拓展、应用领域拓宽等方面也考虑得十分充分。下步,遂昌可从增强“绿色惠农卡”信息服务平台用户粘性着手,推动平台实现单边效应到双边效应的转变;可引入第三方运营公司,将“绿色惠农卡”作为遂昌的品牌来打造推广。

  当天,蔡宁一行还前往了云峰街道下马地质灾害安置小区,与基层干部、农户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我县“大搬快治”工作情况。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