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县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召开

2018-08-30 23:57:00来源: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8月29日讯(记者 曹俊杰)今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遂昌县关于加快发展服务业若干政策(送审稿)》《遂昌县发展学前教育第三轮行动计划(2018-2020)(送审稿)》《遂昌瓯江大花园绿道建设三年计划》《遂昌县新兴产业培育发展工程实施方案(送审稿)》《遂昌综合能源驿站框架协议和合作协议》《遂昌县国投集团劳动用工管理办法》《遂昌县国投集团财务管理制度》等议题,听取了遂昌—通江结对扶贫协作工作情况、国投集团工作、关于浙江晨峰模板有限公司资产处置建议等汇报,讨论了关于给予“五水共治”先进集体和消防大队李振兴个人三等功等事宜。

  在听取遂昌—通江结对扶贫协作工作情况汇报时,会议指出,东西部扶贫协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加快西部贫困地区扶贫开发进程、缩小东西部发展差距,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决打赢结对扶贫攻坚战。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框架协议内容,落实专职干部、人员编制和对口支援保障经费,落实扶贫协作项目,以农村电商、企业招工和引进农产品加工企业为工作重点,助力通江县高水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在审议《遂昌瓯江大花园绿道建设三年计划》时,会议同意将瓯江绿道支流主线(成屏一级至龙泉段)、瓯江绿道支流主线(资口至叶坦段)、环新城绿道、环妙高山绿道等四个项目纳入2018政府项目投资计划,环妙高山绿道采用方案一。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绿道项目投入小、效益好、群众认可度高,要把绿道项目建设作为当前的核心工作、首要任务来谋划和安排,切实加快我县的绿道项目推进进度。二要分工协作、落实任务。各有关单位要各司其职,统筹抓好项目整体推进,各责任单位也要根据任务安排,密切配合,完成自己份内的工作。三要敢于负责、加快建设。有关部门要对相关的绿道项目进行效益测算,集中开工一批具备开工条件的绿道项目,集中攻坚一批存在疑难问题的绿道项目,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在听取国投集团工作、关于浙江晨峰模板有限公司资产处置建议汇报和审议《遂昌综合能源驿站框架协议和合作协议》《遂昌县国投集团劳动用工管理办法》《遂昌县国投集团财务管理制度》议题时,会议指出,国投集团是在认识不到位、意见不统一、配合不到位的环境下成立的,国投集团班子成员充分发扬解放思想、团结协作、各尽其责的精神,以边干边学、破解难题、操作到位的工作作风,做到了先行动、再完善、再完美,使国投集团不但内部管理各项工作逐步走向正轨,锻炼培养出一大批精兵强将,还承担了经营、融资、投资、担保、旧城改造等发展重任,成效显著。将国投集团建设成为一个合规的融资平台、竞争性的经营平台、高效的管理平台的综合性平台。

  下一步,各部门要抓紧学习提升,把思想统一到深化国企改革和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上来,讲大局、讲政治、讲长远,协力推动国投集团顺利发展;加快国有资产划拨,讲效益、讲配合、讲方法,参考发达地区的做法、借鉴先进经验,全力支持国投集团做大做强。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