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  时政图文

加大投入丰富旅游产品 创优环境提升服务水平

县委书记毛建国前往南尖岩、神龙谷调研全域旅游工作

2018-08-30 16:53: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8月30日讯(记者 郑玲烨)蝉鸣阵阵,蟋蟀唧唧。近日,县委书记毛建国夜访南尖岩等地,与部门、景区、村庄负责人深入交流,实地调研全域旅游工作。他强调,全域旅游是“两山”转化的有效途径,要捧好绿水青山这个“金饭碗”,科学长远规划,精品精致建设,丰富旅游产品,创优服务环境,确保安全底线,齐心协力发展高品质全域旅游。

  “今年前来避暑的游客有多少?农家乐食宿多少一天?”毛建国行走在石笋头村村道,不时驻足停留,看户户农家灯火通明,向随行人员详细了解全域旅游、村民增收等情况。

  次日一早,毛建国又来到南尖岩景区停车场、检票口、玻璃桥等游客聚集处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景区基础设施建设、管理服务质量、玻璃桥安全维护等情况。“玻璃桥最大承重多少?”“你们从哪来?对南尖岩景区感觉如何?”毛建国向安全员仔细询问桥梁安全性能、日常维护工作,与游客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游客对景区评价。随后,毛建国又来到愉悦农家,“今年游客量大增,我们收入提高,十分感谢党和政府对旅游的大力扶持。”见到毛建国,农家乐业主毛梓辉迎上前握住他的双手。

  在农家乐圆桌会上,毛建国说,南尖岩玻璃桥的建成,让景区迎来游客“小井喷”,但同时基础设施、旅游产品、管理服务、村庄环境等也面临着考验。我们既要肯定来之不易的成绩,更要正视存在的问题,时刻保持忧患意识、进取意识。

  毛建国强调,要科学长远规划,不断丰富产品。深化前期市场调研,积极发展体验型、参与性旅游项目,让旅游产品更具差异化、特色化,提升景区对游客的吸引力。要精品精致建设,协同推进景区和美丽乡村建设。精细化建设停车场、道路、农家乐等,有规划栽种绿植,不断提升景区和乡村基础设施。要创优服务环境,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切实改善村庄环境,着力整治乱搭乱建、乱堆乱放。农家乐经营户要与政府、景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凝聚发展正能量,齐心协力发展高品质乡村休闲旅游。要安全经营,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始终把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出行安全、设施安全等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让游客玩得放心住得舒心吃得安心。

  调研中,毛建国还考察了神龙谷景区,详细了解该景区经营、发展情况。他指出,生态禀赋是遂昌最宝贵的战略资源,也是乡村振兴的最大优势,必须加大投入,创新业态,使之不断保值增值,让优质生态产品实现应有的价值,实现景区旺、乡村美、农民富。

  县领导孙培莲、杨朝晖陪同调研。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