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旧疾”不复发 “新疾”不增加

[丽水日报]遂昌金竹请来“找茬团” 促小城镇环境蝶变

2018-09-03 10:23:08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报讯(记者 徐小骏 通讯员 刘颖 濮玮渊)“为什么你们组的这几个点位整治进度总体偏慢?原因有哪些?”日前,遂昌县金竹镇纪委书记项东军现场查看点位后,对该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第一攻坚组组长进行了约谈教育。

  为全力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今年5月份以来,金竹镇专门成立了小城镇督查“找茬团”,由3名镇纪委成员组成,每天到整治现场“找茬”,并对全镇10个攻坚小组进行评议打分排名。“‘找茬团’发布的问题,各攻坚组必须组织力量,迅速整改落实,并把整改后的照片及时上传至微信群,实行动态销号管理,建立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问题发现和反馈处理机制,力争做到‘旧疾’不复发,‘新疾’不增加。”项东军说。

  “小城镇督查‘找茬团’挑刺找茬最终也是为了加快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速度和质量。”第二攻坚组成员邱善斌表示,“通过这种形式,在全镇各个攻坚组之间营造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同时也能很好地帮助我们发现一些平时容易忽略的问题,及时整改。”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镇纪委根据小城镇项目建设情况共列出包括宣传走访、整治进度、干部出勤等督查清单28条。同时,针对督查排名靠后的小组,纪委实行约谈教育制,并在该镇的“红黑榜”上进行通报,目前已经约谈干部11人,全镇通报批评3人。

  “‘找茬’不定时间、不定路线,不打招呼、不留情面,确保督查全覆盖。我们希望通过督查‘找茬’的模式,让全镇干部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中心工作中凝心聚力,更好地攻坚克难,让干部能够了解现状,及时补足短板。”该镇纪委副书记谢会明说。

  自督查“找茬团”成立以来,该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不断提速增效,目前已完成了211个点位的清拆任务,各个节点打造、项目建设也都在有序推进中。下一阶段,金竹镇还将继续发扬“找茬团”作用,确保通过一次又一次的查找问题、曝光问题、整改问题,不断提升小城镇总体形象。

  来源:丽水日报8月24日第二版

  原文链接:http://epaper.lsnews.com.cn/lsrb/html/2018-08/24/content_1599752.htm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